Done is better than perfect.比完美更重要的是完成。

【重庆日报】应对全球变暖 大家来做贡献

媒体报道 巴渝公益 14年前 (2010-03-25) 4398次浏览 已收录 扫描二维码

 

应对全球变暖 大家来做贡献
周六晚 8∶30—9∶30
请熄灯 一小时

张莎

  本报讯 (记者 张莎)昨日,市建筑节能协会和重庆青年环境交流中心联合向重庆市民发出倡议:加入到“地球一小时”活动中来,本周六晚 8 点半,一起“熄灯一小时”,为减缓全球变暖和应对气候变化做贡献。

据了解,“地球一小时”活动由 WWF(世界自然基金会)发起,从 2007 年起,每年 3 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六晚 8 点半到 9 点半,倡导全球居民熄灯一小时,以实际行动支持应对气候变化

今年重庆是第二次参与此活动。相较于去年只有高校学生参与,今年,市建筑节能协会邀请到江北区商圈、重庆大剧院、市科技馆、洪崖洞、重庆天地等“重庆地标”参与。届时,这些建筑都将熄灭不必要的景观灯,据介绍,仅重庆大剧院熄灯 1 小时所节约的电量,就达 2000 多千瓦时。

同时,西南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大学等高校也将熄灯 1 小时,切断部分宿舍楼和教学楼的电源。

市建筑节能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曹勇说,去年有 3 万多名高校学子、3000 多间学生宿舍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预计今年的参与人数会倍增。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用于商业用途及传统媒体。
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链接:【重庆日报】应对全球变暖 大家来做贡献
喜欢 (0)
[office@cqnpo.org]
分享 (0)
巴渝公益
关于作者: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简称“巴渝公益”或“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是在原重庆青年环境交流中心基础上于2013年12月9日正式在渝中区民政局注册的民办非企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