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时代的潮流和社会的风尚怎样,人总可以凭着高贵的品质,超脱时代和社会,走自己正确的道路。

【IT168】飚爱心 青年公益创业计划重庆赛区决赛

媒体报道 巴渝公益 15年前 (2009-12-02) 4828次浏览 已收录 扫描二维码

近日,联想集团发起的以“飚爱心 创未来”为主题的青年公益创业计划受到社会各界普遍关注,重庆赛区报名情况踊跃,其中不乏一些在本地小有名气的环保及志愿者团体。经过评委初审及网络评议,最终产生出 10 支队伍晋级赛区决赛。11 月 26 日,青年公益创业计划重庆赛区决赛在重庆工商大学正式举行,“山城志愿者”、“重庆工匠后代”、“花开四季”等参赛团队进行了激烈角逐,来自环保及青年志愿者领域专业人士、媒体嘉宾和工商大学近 500 名师生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重庆工商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黄志亮教授在致辞中表示,每一份创业报告,都是一个公益团队盛开的智慧之花。每一颗爱心奉献,都包含着对社会的关注与支持。希望有更多的大学生和青年人行动起来,成就创业梦想腾飞,实现人生至善价值。

据联想集团西南大区市场推广总监彭玲介绍,自 10 月 13 日活动开始报名以来,重庆赛区收到合格创业计划书共计 52 份,其中生态环保和志愿者服务是报名最集中的两大领域。除此之外,高校学生对公益事业的关注也是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在进入决赛的 10 支参赛队伍中,就有近一半来自重庆的各个大专院校。联想一直以来都关切青年朋友们的成长,鼓励大家拓宽视野,把自己的爱心和创新想法付诸实践,在社会公益事业等多种领域去开创自己的精彩未来。

本次决赛邀请了中国共青团重庆市委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主任郭光亮,重庆晚报首席记者、环保领域资深人士刘帮云,联想集团重庆分区总经理彭家勇,联想集团西南大区市场推广总监彭玲担任专业评委。来自重庆晨报、重庆商报、重庆日报、IT168、华龙网、天涯社区的媒体代表和重庆各大高校代表共 10 人担任大众评委。围绕每一个创业计划的公益性、创新性、可操作性、团队综合能力及项目资源整合能力,各评委均给予了细致考核。

【IT168】飚爱心 青年公益创业计划重庆赛区决赛

在 10 支晋级决赛团队中,除“绿色家园-生物档案项目”团队因成员患甲流被隔离而不能出席外,其余“华扬之队-关注棒棒军项目”、“花开四季-碳捕捉与封存技术示范项目”、“重庆工匠后代-为工匠建立网上家园”、“书江堰救书联盟-废旧图书二次利用”、“梦想管家-大学生梦想管家”、“春回大地-废品也是一道风景线”、“山城志愿者-农村初中生援助”、“济溪环境网络-青年环境交流中心”、“赛扶团队-绿色免费复印”等 9 个项目参加了现场角逐。这其中,有些方案已经过详细的考察与调研,甚至有些团队已经尝试进行运作。

【IT168】飚爱心 青年公益创业计划重庆赛区决赛

  最终,经过一番激烈的比拼,来自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的“春回大地-废品也是一道风景线”项目凭借成熟的运营模式、良好的可操作性及出色的现场表现,赢得了各位评委的肯定,一举夺得重庆赛区决赛冠军。“重庆工匠后代-为工匠建立网上家园”和“山城志愿者-农村初中生援助”项目分别获得重庆赛区的第二名和第三名。郭光亮主任在点评中寄语参赛团队,希望有更多的青年人投身公益事业,将其长期、持续的进行下去。希望他们将更多的爱心倾注这一事业,使之产生更大的社会价值。

重庆赛区决赛当天正值感恩节,在活动的最后,两位来自重庆流浪儿救助中心的流浪儿童也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现场,到场的飙爱族们纷纷为他们献上了自己的爱心,并为两位孩子送上了御冬的物品。伴随着“感恩的心”的美妙旋律,联想青年公益创业计划重庆赛区决赛顺利落下帷幕。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用于商业用途及传统媒体。
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链接:【IT168】飚爱心 青年公益创业计划重庆赛区决赛
喜欢 (1)
[office@cqnpo.org]
分享 (0)
巴渝公益
关于作者: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简称“巴渝公益”或“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是在原重庆青年环境交流中心基础上于2013年12月9日正式在渝中区民政局注册的民办非企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