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人者智,自知者明。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知足者富。强行者有志。

【重庆晨报】市民可自测“碳排量” 人均需100棵树来吸收

媒体报道 巴渝公益 16年前 (2008-12-07) 4496次浏览 已收录 扫描二维码

本报讯 (记者 顾晓娟 实习生 佟宝春)中国人均一年排放 2.7 吨碳。昨日,在南坪步行街,环保志愿者们用“碳排放计算器”测算生活中的碳排放量,数据让不少市民吃惊。

昨日,记者南坪步行街现场了解到,“碳排放计算器”能根据个人的住房结构、能源消耗、环保习惯、出行方式等,综合计算出个人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中国人均 2.7 吨,需要 100 多棵大树来吸收,我测出来竟然有 21.3 吨,欠了不少环保债呀。”市民孙先生测后很不好意思,他告诉记者,他经常长途出差,开车、坐飞机。如果去掉这些,他的碳排放量就只有 1.95 吨。

重庆青年环境交流中心的郑建告诉记者,重庆邮电大学、重庆交通大学等 9 所高校参与了这次“减少碳排放量 共创低碳重庆”的环保宣传活动。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用于商业用途及传统媒体。
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链接:【重庆晨报】市民可自测“碳排量” 人均需 100 棵树来吸收
喜欢 (2)
[office@cqnpo.org]
分享 (0)
巴渝公益
关于作者: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简称“巴渝公益”或“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是在原重庆青年环境交流中心基础上于2013年12月9日正式在渝中区民政局注册的民办非企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