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相尊重是第一种美德,而必要的距离又是任何一种尊重的前提。

巴渝公益组织召开2016年高校环保社团交流会

业务活动 巴渝公益 8年前 (2016-07-12) 4967次浏览 已收录 扫描二维码

推进社团联动 助力重庆环保

——巴渝公益组织召开 2016 年高校环保社团交流会

 

2 月 27 日下午,由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组织的 2016 年第一次高校环保社团交流会,在渝中区国贸中心党群服务中心召开,重庆师范大学生物协会、长江师范学院绿色环保协会等 11 家社团的共 14 位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首先,巴渝公益向参会者介绍召开交流会的目的,接下来各社团代表分别就去年各自的活动情况进行了回顾,并分享 2016 年的工作计划。巴渝公益也结合中心规划,简述了今年所要实施的几大重点项目,包括环保调研、农村项目、环保课堂进高校等。

进入自由讨论阶段,社团代表们畅所欲言,对内部治理、活动策划与执行、如何密切社团间的互动等议题展开思想碰撞。交大环协何欣霞分享了社团招新的经验,并认为,社团的内部治理非常关键,而社团的管理层在内部治理中承担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重大绿服队邓帅指出,每个社团都有一些类似的活动,不妨将它们整合到一起,打破社团活动必须在本校举办的思维束缚。与会者还表示,社团之间的交流应该以围绕提高活动管理能力的话题为主,而社团和环保社会组织间的联动,各方找准自己的定位和所扮演的角色是最重要的,另外,我们的一些活动动态应该定期让相关职能部门获知,且坚持下去,互通有无。

巴渝公益组织召开 2016 年高校环保社团交流会

随着新学期的来临,各个社团与环保组织的项目活动也进入旺季,在交流会的最后环节,大家共同讨论了几个拟合作举办的活动内容,包括 3 月份的“地球一小时”主题活动、社团能力建设项目等。

交流会结束后,全体社团代表与巴渝公益工作人员合影留念,为会议画上圆满句号。本次交流会达成如下共识:

1.将环保社团交流会做成长期会议,会议召开时间根据各社团工作开展的实际情况制定;

2.加大线上自媒体传播和互动力度,提倡环保社团每做一场活动,即发布一次公众号推送,平时也应在微信微博上转发和环保低碳相关的科普内容;

3.强化社团内部治理,从内部管理和成员知识能力提升两方面进行;

4.各社团主要负责人(会长、副会长、外联部长)换届之后,应及时向兄弟社团通知新负责人的联系方式,巴渝公益负责更新最新的通讯录以便联络。

巴渝公益组织召开 2016 年高校环保社团交流会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用于商业用途及传统媒体。
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链接:巴渝公益组织召开 2016 年高校环保社团交流会
喜欢 (1)
[office@cqnpo.org]
分享 (0)
巴渝公益
关于作者: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简称“巴渝公益”或“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是在原重庆青年环境交流中心基础上于2013年12月9日正式在渝中区民政局注册的民办非企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