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不变的是变化本身!

发挥社会组织作用 推动政社良性互动

业务活动 巴渝公益 9年前 (2015-10-15) 5976次浏览 已收录 扫描二维码

发挥社会组织作用 推动政社良性互动

——我中心参加渝中区组织第 79 次社区工作日活动暨走进社会组织活动

发挥社会组织作用 推动政社良性互动

 

10 月 13 日,渝中区开展第 79 次社区工作日活动,区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区政协主席等带队走进社会组织,与社会组织共商社会组织发展大计。我中心主任郑建在上清寺街道春森路社区居委会参加第四小组座谈会,与区政协主席陈大奎、副区长刘彤、区武装部政委黄大坤及区委非公工委、区财政局、区地税局、区社区办及六家社工机构一起进行交流。

 

郑建就巴渝公益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并结合公益组织发展中在财税、党建、政府购买服务、社会认同度等方面遇到的困难提出相关意见建议。上清寺致远社会公益事业发展促进会、渝中区社会工作者协会等社会组织也介绍了发展现状以及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提出的意见建议。
刘彤副区长认为,社会组织的负责人有善心,有勇气,具有较强的开拓创新精神,开展的工作公益性好且有一定的成效,值得赞扬;渝中区作为社会组织创新试验区,在加大社会舆论氛围营造方面要加大力度,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社会组织的作用,多提供项目支持,多为社会组织提供一些关怀照顾,从业务上要考虑如何去促进社会组织发展,相关措施可以多研究探讨,为社会组织发展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同时,刘彤副区长还建议社会组织要加强自身建设,要多做品牌项目,起到带动和引领作用,同时资金来源不要太单一了,未来发展要往市场靠,不要往行政化发展。

 

陈大奎主席指出,社会组织要立足全区实际情况,做好自身定位。社会工作要突出特色,形成品牌。社会工作者要携手法律工作者、心理咨询师等,为社区居民提供多多元化服务。同时,社会组织要做好自身建设,建立完善的工作制度,使内部管理科学、民主、透明、规范,要完成好基础性工作,注重培养专职、兼职人才,做好人才储备,并且与居民建立起良好的诚信关系,提高居民对社会工作的信任度;要开展宣传活动,让老百姓了解社会工作,扩大社会组织的影响力。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用于商业用途及传统媒体。
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链接:发挥社会组织作用 推动政社良性互动
喜欢 (1)
[office@cqnpo.org]
分享 (0)
巴渝公益
关于作者: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简称“巴渝公益”或“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是在原重庆青年环境交流中心基础上于2013年12月9日正式在渝中区民政局注册的民办非企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