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时代的潮流和社会的风尚怎样,人总可以凭着高贵的品质,超脱时代和社会,走自己正确的道路。

【中国共青团网】团渝中区委举办“宪法日 国际志愿者日”主题示范活动

媒体报道 巴渝公益 9年前 (2014-12-14) 3611次浏览 已收录 扫描二维码

中国共青团网  http://www.ccyl.org.cn/place/news/chongqing/201412/t20141211_723600.htm

 

“您好,今天是我国第一个‘国家宪法日’,我们在这里向大家宣传宪法以及生活中常见的一些法律知识,还有法律咨询、法律知识有奖竞答等互动性活动,欢迎您的参与……”,12 月 4 日下午,在七星岗通远门城墙公园里,活跃着一群“渝中青年志愿者”,他们穿梭在人群中,向行人宣传宪法知识。在公园小广场上,由团渝中区委、渝中区司法局、七星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七星岗街道团工委、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承办的渝中区社区市民学校“宪法日 国际志愿者日”主题示范活动在这里热闹举行,本次活动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为主题,近千名居民群众参与。

在活动现场,悬挂了法治宣传标语,设置了法律知识展示区、法律咨询区、宪法知识竞答区三个区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法律宣传和咨询服务活动。青年志愿者们向过往的群众发放了宪法及相关法律知识的宣传资料,让更多的人知法、学法、懂法、守法,近三个小时的宣传活动中,共发放宪法及相关法制宣传资料 3000 余份。

宪法知识竞答区是现场最活跃的区域,近百名市民按照活动规则随机抽取题号,根据题号回答相关的法律知识问题,连续回答正确 4 个、6 个、8 个问题的市民朋友分别获得三等奖、二等奖和一等奖,并得到了主办单位赠送的法律文本和小奖品。来自七星岗街道的陈大爷说:“以前只知道有婚姻法、合同法这些法律,《宪法》很少听说,通过这次活动,才知道《宪法》是我们的根本大法,是母法,我们的基本权利都来自于《宪法》,这太重要了”。在展示区,依次摆放着二十余块图文并茂的法律知识展板,包括宪法和即将实施的新环保法,以及渝中区“法帮”副校长的基本情况介绍,展板吸引了大量的群众驻足观看。在法律咨询区,市民排着长队,就身边的社保、工龄工资、劳动合同、拆迁赔偿等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咨询律师意见,来自伟豪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志愿者和部分社区市民学校“法帮”副校长向市民一一作了详细的解答,共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80 余人次。

此次主题示范活动是渝中区社区市民学校以志愿服务方式开展宪法宣传活动的开始,下一步,团区委还将持续深入在各社区市民学校开展以“宪法”为主要内容的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的宪法意识,增强宪法精神,更好地助推“法治渝中”建设。

(团重庆市渝中区委)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用于商业用途及传统媒体。
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链接:【中国共青团网】团渝中区委举办“宪法日 国际志愿者日”主题示范活动
喜欢 (1)
[office@cqnpo.org]
分享 (0)
巴渝公益
关于作者: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简称“巴渝公益”或“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是在原重庆青年环境交流中心基础上于2013年12月9日正式在渝中区民政局注册的民办非企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