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若不想做, 总能找到借口; 你若想做, 总会找到方法——阿拉伯谚语

郑建参加“公评城市”工作坊

业务活动 巴渝公益 10年前 (2014-11-28) 3986次浏览 已收录 扫描二维码

11 月 24 日至 11 月 25 日,巴渝公益工作人员前往北京参加由北京环保公益组织自然大学主办的“公评城市”工作坊。本次为期两天的工作坊主要讨论城市道路评价体系和分享来自全国各处公益组织在公众倡导方面的活动经验,均为未来三年的公评城市项目提供理论支撑和实践基础。

本次参与工作坊的组织分别为北京和武汉的步行及骑行倡导者、湖南的污水治理组织曙光环保、广州的单车文化推行机构拜客和巴渝公益的环保事业推动者。11 月 24 日,参加工作坊讨论的各组织及个人初步分享了自身在公众倡导方面的经验。武汉的刘老师给大家分享了自己从简单的骑行爱好发展为有规模的召集其他骑行爱好者在全国各个各地骑行,同时还分享了国外城市为公众步行和骑行考虑设计的道路体系。北京的石老师和杜建风信子也讲述自己在北京开展公众步行和骑行的经历,发现许多亮点和问题,和工作坊现场的其他小伙伴一起讨论。广州拜客团队成员,也十分详细的介绍了组织过去比较成功的公众倡导活动,例如善意提醒占用人行道机动车让道的“牛肉干行动”,发动网友一起寻找妨碍公众交通的城市黑点,所有意见汇集为公众对道路改善的意见书,成功推动了政府的相关政策修改。巴渝公益则主要介绍了自己在大气污染监控和空气质量报告方面的努力和倡导。

经过 2 天的讨论和分析,工作坊的小伙伴一起完成了步行和骑行的城市道路评估体系初稿,从道路安全、道路便捷及道路舒适度三个维度来评价一条道路是否让公众“满意”。未来针对道路评价的公众调查问卷和访谈将以本次工作坊的评估体系作为原则指导。

    郑建参加“公评城市”工作坊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用于商业用途及传统媒体。
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链接:郑建参加“公评城市”工作坊
喜欢 (2)
[office@cqnpo.org]
分享 (0)
巴渝公益
关于作者: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简称“巴渝公益”或“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是在原重庆青年环境交流中心基础上于2013年12月9日正式在渝中区民政局注册的民办非企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