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着, 如同生命最后一天般活着;学习, 如同永远活着般学习。——圣雄甘地 (印度国父)

文件管理办法(2022)

管理制度 巴渝公益 8年前 (2016-07-18) 3360次浏览 已收录 扫描二维码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

文件管理办法

 

第一条 为确保本中心各项工作规范、高效、优质 依据《民办非企业中心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本中心实际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法人是本中心文件管理的负责人,综合事务部是文件管理的责任部门,各部门依照本管理制度履行职责。

第三条 各类行文实行“谁起草谁校对的原则”。综合事务部对文件负责审核,报法人批示签发,并负责文件的文号编发、承印等工作。

第四条 以“巴渝公益发”“巴渝公益函”发出的各类文件需经本中心法人签发;以“巴渝公益证”“巴渝公益介”发出的各类文件需经本中心法人统一后由综合事务部签发。

第五条 行文执行登记制度,由综合事务部专人负责。

第六条 中心的来文、来函或网上下载的各类文件,由综合事务部负责接收、登记、呈批和归档。属于需要中心处理的文件,应呈主任审批协调处理或根据职权安排指定人员处理。

第七条 需要传阅的文件,综合事务部应组织集中学习、张贴公告栏公告、组织纸质文件传阅等方式,并让阅读文件的工作人员签字确认,电子版文件应通过“钉钉”公告进行传阅,留下传阅痕迹。

第八条 综合事务部根据来文来函的保密等级填写《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文件传阅处理表》,报法人阅批。

第九条 每年综合事务部将行文和收文应在当年底按时间顺序装订成册,标识后归档保存,收文属于电子档的应存电子档。

第十条 本办法经主任办公会议修订,自 2022 年 1 月 1 日起实施,原《印章、文件管理制度》作废。

 

制定

修订

记录

修订会议名称会议时间

制定

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2013 年 12 月 14 日

第一次修订主任办公会议

2021 年 12 月 28 日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用于商业用途及传统媒体。
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链接:文件管理办法(2022)
喜欢 (8)
[office@cqnpo.org]
分享 (0)
巴渝公益
关于作者: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简称“巴渝公益”或“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是在原重庆青年环境交流中心基础上于2013年12月9日正式在渝中区民政局注册的民办非企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