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对社会的价值首先取决于他的感情、思想和行动,对增进人类利益起多大作用。——爱因斯坦

巴渝公益组织重庆联合救灾成员单位开展冬季温暖包前期走访工作

业务活动 巴渝公益 10年前 (2013-12-21) 3985次浏览 已收录 扫描二维码

为做好壹基金冬季温暖包发放准备工作,巴渝公益(重庆联合救灾秘书处)协调重庆重庆市大渡口区蒲公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巫溪县大山义工协会、奉节生活网义工社等伙伴机构在所在渝东北巫山、巫溪、奉节三地进行前期走访工作。

11 月底至 12 月初,协调安排重庆市大渡口区蒲公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下简称“蒲公英社工”)卓长云负责巫山县的走访工作,协调安排巫溪县大山义工协会(以下简称“大山义工”)张宁负责巫溪县的走访工作,协调奉节生活网义工社(以下简称“奉节生活网”)陈登俊负责奉节县的走访工作。三个县根据工作整体安排,制定初步走访路线,组织志愿者对市文明办推荐的学校进行走访落实,同时根据自身工作情况,走访推荐其他山村小学。在走访中我们发现,大山深处的这些孩子们普遍家庭条件不是很好,有的穿着单薄的衣服在寒风中瑟瑟发抖,有的穿着破烂的湿透的鞋子徒步走三四个小时来上学,还有的孩子手上长满了冻疮,这里的寒冷和贫困让这些孩子们无比渴求一份属于冬天的温暖。

原重庆民间救灾小组协调机构重庆市两江志愿服务工作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两江中心”)张缘在联系市文明办沟通过程中,根据市文明办的意见,多次修改调整推荐名单。12 月 7 日,市文明办组织媒体记者前往渝东北进一步踩点,重庆联合救灾协调安排重庆市江津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江津阳光社工”)秦茂华与两江中心张缘一起随同前往踩点。

重庆区域网络联合了当地政府、媒体、学校、公益组织,通过社区调查和志愿者走访的方式进行调查,收集信息。此次温暖包是针对凝冻和灾区设计和发放的,选择发放点的核心标准是贫困和凝冻灾害程度。所以,在选择具体地点是首先是儿童家庭和所在村落必须是非常贫困的,这是首要标准,其次选择高寒地区的学校,高寒地区易发生凝冻灾害,最后在确定儿童名单的时候首先考虑孤儿、事实孤儿,然后依次是残疾儿童、贫困儿童、留守儿童等。受益儿童名单的确定为接下来工作的展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用于商业用途及传统媒体。
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链接:巴渝公益组织重庆联合救灾成员单位开展冬季温暖包前期走访工作
喜欢 (0)
[office@cqnpo.org]
分享 (0)
巴渝公益
关于作者: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简称“巴渝公益”或“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是在原重庆青年环境交流中心基础上于2013年12月9日正式在渝中区民政局注册的民办非企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