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仁不好学,其蔽也愚;好知不好学,其蔽也荡;好信不好学,其蔽也贼。

巴渝公益组织志愿者对壹基金温暖包进行分装

业务活动 巴渝公益 10年前 (2013-12-26) 4692次浏览 已收录 扫描二维码

根据壹基金温暖包调拨计划,发到重庆的 1500 套温暖包原材料通过沃尔玛于 2013 年 12 月 10 日运抵重庆。重庆联合救灾在 12 月 21 日启动仪式前应对温暖包进行分装。但是由于调拨计划的变化,物资分三次运抵重庆,造成了温暖包的多次分装。

12 月 17 日,根据前期协调安排,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巴渝公益”)协调在主城区的多个成员机构组织志愿者,加上从高校招募的志愿者近百人到仓库进行了第一次分装工作。17 日一早,我中心郑建、朱俊豪,重庆梅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梅明社工”)梅明等七人前往沃尔玛九龙坡店,与沃尔玛进行物资交接,并协调安排装车转运工作。随后郑建等人先行前往仓库,与重庆市华岩文教基金会紧急救援中心(以下简称“救援中心”)丁健莲等各机构组织的志愿者及招募的志愿者会合,安排对志愿者进行登记,对志愿者进行初步分工,讲解分装注意事项。并根据现场环境设计分装流程,计划采取两条流水线进行分装,最后汇总封箱入库的流程进行分装。12 月 17 日 11 点左右,物资陆续运抵仓库所在地的小广场,才发现总的物资中缺少棉衣,无法进行封箱工作。根据实际情况,秘书处及时调整分装流程,一条流水线为装纸箱、标尺寸、装鞋,一条流水线头上是书包,依次将各种小件全部装入书包内,在最后入库前将书包放入纸箱即可搬运至仓库中。经过大家的努力,大约在下午 4 点半左右,物资第一批分装完毕。

为满足 12 月 21 日启动仪式及启动仪式后第一批发放工作的需要,经过重庆联合救灾秘书处与壹基金沟通,从深圳空运了 50 箱棉衣(标准 10 件/箱)棉衣到重庆。12 月 18 日晚,棉衣分三趟航班运抵重庆江北机场。12 月 19 日上午郑建和张缘等人去江北机场提货,并运抵仓库组织志愿者进行分装。

12 月 24 日,剩余的 100 箱棉衣(标准 10 件/箱)运抵沃尔玛。12 月 26 日巴渝公益组织志愿者前往沃尔玛提取,并转运到仓库组织志愿者进行分装。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用于商业用途及传统媒体。
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链接:巴渝公益组织志愿者对壹基金温暖包进行分装
喜欢 (0)
[office@cqnpo.org]
分享 (0)
巴渝公益
关于作者: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简称“巴渝公益”或“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是在原重庆青年环境交流中心基础上于2013年12月9日正式在渝中区民政局注册的民办非企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