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是最好的老师——爱因斯坦

活动报名|9月25日,一群哈佛归来的SEED公益人将在重庆发声~

业务活动 巴渝公益 8年前 (2016-09-18) 6498次浏览 已收录 扫描二维码

活动报名|9 月 25 日,一群哈佛归来的 SEED 公益人将在重庆发声~

这是一群不一样的人:

他们中,有人来自企业,有人来自高校,有人来自公益机构,也有人刚刚高中毕业;有人已近不惑,也有人刚豆蔻年华……

这又是一群同样的人:

他们去中国最柔软、最脆弱的地方,成为中国最坚强、最美丽的种子,播种最前沿的社创理论和实践。

9 月 25 日,下午 15:00

这群哈佛归来的 SEED 公益人将在洛克播种

一起听创变者的公益发声,

见证他们的平凡与独特。

活动报名|9 月 25 日,一群哈佛归来的 SEED 公益人将在重庆发声~

希望和你分享:

这一路,他们怎样走来?

这一生又打算怎样去活?

刚刚过去的 8 月,他们作为哈佛社会创新种子社区成员,参加了为期 20 天的 SEED Camp:从共情理论、设计思维、战略沟通、美国前沿社会创新案例、到领导力工作坊……他们学会站在需求方的角度思考,用工具设计项目,与潜在的支持者沟通,评价一个项目的影响力,更学会如何让更多人参与到促进社会改善的行动中……

Fairtrasa 的创始人 Patrick Struebi 先生在关于公平贸易的分享结束后说:“以前谈起公益,人们会提到欧洲,提到美国,今天,很高兴在这里见到来自中国的你们。你们在做的事情很重要,你们在这里学到什么,请带回去,播种中国的未来!”

现在,他们回来分享已有的一些经历,也希望就公益与我们进行一些探讨。

分享|倾听五个不同的声音

活动报名|9 月 25 日,一群哈佛归来的 SEED 公益人将在重庆发声~

【曹岭】

哈佛 SEED Fellow

副教授、重庆科技创新创业领军人才

重庆发明协会副理事长、重庆能源研究会理事,从事建筑节能与公共机构节能、分布式可再生能源系统、互联网+能源等领域的研究和教育推广工作。负责科技部科技创业引导基金项目、科技部创新基金项目、重庆市科技惠民项目等多项国家和省市重点科研与产业化课题,获得美国发明专利一项、欧盟发明专利一项;获得相关领域国家知识产权 10 余项,曾获第四届“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近年发起“电管家”节能计划,通过“你节能、我买单”的商业模式推动上百万方公共建筑进行节能改造,年减少碳排放近万吨。组织和参与公益免费节能培训推广会 10 余场,培训公共机构超过 300 家。

分享主题:节能环保的社会创新

活动报名|9 月 25 日,一群哈佛归来的 SEED 公益人将在重庆发声~

【李光敏】

哈佛 SEEDFELLOW,毕业于武汉大学中文系

曾供职于香港《凤凰周刊》等多家媒体,现为香港福幼基金会国内项目统筹主管,入选“筑梦他乡重庆人”。福幼基金会致力于改善中国贫困地区儿童的生活和教育状况。目前主要探索当下留守儿童的心灵陪伴——艺术助养计划:以摄影、美术、自然教育等方式,陪伴包括留守儿童在内的乡村儿童健康成长,同时建立城市家庭与乡村的有效情感连接。

分享主题: 一切都在好起来,希望你也能看见

活动报名|9 月 25 日,一群哈佛归来的 SEED 公益人将在重庆发声~

【高鹏】

哈佛 SEED 梦想种子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辅导员

致力于推广罗伯特议事规则,探索大学生自我管理,关注乡村建设。他通过引入议事制,培养议事能力、批判性思维,实现了学生班级自治。后续,他们团队将在农产品低成本认证方面提供创新的解决方法。

分享主题:多元民主和在地化—社会创新给基层治理的启发

活动报名|9 月 25 日,一群哈佛归来的 SEED 公益人将在重庆发声~

【郑渝】

哈佛 SEED 梦想种子

信息经济学与英语双学位

2012 年毕业于重庆邮电大学,毕业过后就职于中原地产咨询顾问中心,目前担任策略咨询主任。

工作期间走过国内绝大多数省市,对中国社会底层的变革有深刻的认识。他擅长与战略制定、材料撰写与数据分析。

分享主题:我的哈佛 SEED 之旅

活动报名|9 月 25 日,一群哈佛归来的 SEED 公益人将在重庆发声~

【李好】

哈佛 SEED Fellow

创立好好成长助学基金

今年刚刚从德国高中毕业,正准备 gap 一年做些事情。现在是湖南省常德市安乡县 386 名贫困孩子、留守孩子的姐姐,只愿陪伴他们幸福成长,别无他求。其他时间,做了中德足球青训项目,写个人公众号,写电影剧本,时尚杂志服装助理,成立健身餐公司,做过 app,也当过服务员发过传单,做过书法老师,翻译等等,仍在持续探索人生。

分享主题:勇敢者的游戏

项目主办方

Harvard SEED

哈佛社会创新种子社区

2012 年成立于哈佛,致力于构筑全球性学习互助型社会创新网络。

发掘和培养社会创新青年领袖,支持社会创新实践。

激发中国青年关心公共事务,参与社会创新,建设性解决社会问题的能力。

SEED Camp 哈佛社会创新种子社区旗舰项目

立足于中美创新领域最前沿,由哈佛顶级教授、美国社会创新一线企业家授课。

提供社会企业、非盈利组织以及商业领域的新晋案例分析与变革理论。

帮助青年开阔视野,提高其社会创新领域实践能力,领导和项目管理能力。

SEED Adream Fellowship

梦想种子计划

由哈佛社会创新种子社区与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共同发起的社会创新人才培养项目。

旨在发掘具有社会责任感、高效行动力的青年创变者,帮助他们完成社会创新的启蒙、探索和实践,成长为未来的社创青年领袖。

协办方

福幼基金会

洛克青年空间

重庆市南岸区益友公益发展中心

 重庆民间志愿服务组织公共空间

联合推广

公益重庆 l 重庆市渝中区自然介公益发展中心 l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 l 渝中区国贸中心党群服务中心 l 重庆市渝中区优我养老服务中心 l 灰空间 l 青桐支教

活动预告

Upcoming Event

2016 Harvard SEED|创变者公益分享

2016/9/25( 周日)/ 下午场 15:00 开始

川美南门 洛克青年

2016/9/25( 周日)/晚上场 19:30 开始

南坪协信城 5 栋 重庆民间志愿服务(公益)组织 V 空间

(分享者高鹏只出席下午场)

直接点击报名报名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用于商业用途及传统媒体。
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链接:活动报名|9 月 25 日,一群哈佛归来的 SEED 公益人将在重庆发声~
喜欢 (3)
[office@cqnpo.org]
分享 (0)
巴渝公益
关于作者: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简称“巴渝公益”或“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是在原重庆青年环境交流中心基础上于2013年12月9日正式在渝中区民政局注册的民办非企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