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相尊重是第一种美德,而必要的距离又是任何一种尊重的前提。

重庆青少年生态环保社团走进共青团市民学校工作推进会召开

业务活动 巴渝公益 11年前 (2013-11-25) 3874次浏览 已收录 扫描二维码

     为进一步推进共青团市民学校建设,营造我市创建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良好舆论氛围,8 月 30 日,团市委、市环保局组织青少年生态环保社团在南岸区“阳光华庭”小区共青团市民学校开展了环保宣传调研活动,并召开了重庆市青少年生态环保社团走进共青团市民学校工作推进会。团市委副书记周密同志出席了会议,团市委青农部负责人、主城九区团委负责人、第七期全国青少年生态环保社团骨干培训班重庆参训代表、重庆市高校生态环保社团志愿者代表、共青团市民学校志愿者代表、南岸区“阳光华庭”小区物管公司代表及业主代表共计 30 余人参加了会议。

重庆青少年生态环保社团走进共青团市民学校工作推进会召开

    在全天的环保宣传调研活动中,重庆青年环境交流中心的志愿者与南岸区“阳光华庭”小区居民一起,对小区公共区域进行了 PM2.5 监测,空气质量达到良好。志愿者在小区及周边区域向市民发放了近 200 份环保意识调查问卷,结果表明接受调查的大部分市民对我市创模工作满意度较高,环保意识进一步增强,期望社区(小区)能经常组织寓教于乐的环保互动活动。“阳光华庭”共青团市民学校还组织小区青少年参与了创模环境教育游戏。

重庆青少年生态环保社团走进共青团市民学校工作推进会召开

    下午,在“阳光华庭”小区共青团市民学校召开了重庆市青少年生态环保社团走进共青团市民学校工作推进会,与会人员围绕加快整合我市青少年环保社团资源、引导青少年环保社团服务共青团市民学校建设、建立环保社团与市民学校共建机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听取参会各方的建议后,团市委副书记周密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广泛组织动员,抓紧筹建全市青少年生态环保社团联盟;二是要建立长效机制,推动环保社团联盟按照就近就便的原则与共青团市民学校结对共建;三是要开展特色活动,环保社团联盟应结合社会热点及社区实际经常性地开展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志愿服务活动;四是要注重宣传发动,环保社团走进共青团市民学校活动要努力扩大宣传影响以争取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

重庆青少年生态环保社团走进共青团市民学校工作推进会召开

    团市委、市环保局将于近期联合在全市组织青少年环保社团、青少年创模志愿者走进共青团市民学校,开展创模宣传和绿色志愿服务行动:一是青少年环保社团、青少年创模志愿者与共青团市民学校结对共建。青少年环保社团按照就地就便的原则,通过签订合作协议的方式,与共青团市民学校牵手共建。积极鼓励和引导更多的青少年注册成为环保志愿者、创模志愿者、社区志愿者,以增强青少年环保意识,主动参与创模活动。二是开展青少年环保科普知识宣传。青少年环保社团以“世界环境日”、“国际保护臭氧层日”、“世界动物日”、“无车日”等生态环境纪念日为契机,在共青团市民学校开展主题宣传活动,通过举办环保公益讲座、播放环保影视宣传片、发放生活节能知识读本、制作环保宣传橱窗、巡回展出重庆生态建设及环保图板等活动,提高社会公众的环保素质。三是开展青少年环保互动体验。青少年生态环保社团、青少年创模志愿者结合自身专长,在共青团市民学校开展低碳运动会、文艺晚会、垃圾分类体验、碳足迹计算、PM2.5 测量等环保互动活动。组织社区青少年设置各种资源回收点,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检测室内环境、更换节能灯泡、免费清洗空调室内机等方面的环保志愿服务。四是开展青少年自然环境认知活动。组织青少年实地考察共青团市民学校所在的社区周边环境,了解社区的自然条件、生活环境现状及周围工厂乡村的情况,开展珍稀植物识别挂牌、爱鸟护鸟观鸟、自然生态夏令营等活动,通过走进大自然、认知生活环境,让更多的社区居民互动参与到环保创模工作当中,促进更多的市民和青少年关注和保护身边的环境。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用于商业用途及传统媒体。
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链接:重庆青少年生态环保社团走进共青团市民学校工作推进会召开
喜欢 (0)
[office@cqnpo.org]
分享 (0)
巴渝公益
关于作者: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简称“巴渝公益”或“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是在原重庆青年环境交流中心基础上于2013年12月9日正式在渝中区民政局注册的民办非企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