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的风险来自于: 你不知道你在做什么 :)——巴菲特

巴渝公益2017年工作计划及考核指标(摘要)

公告栏 巴渝公益 7年前 (2017-04-10) 5453次浏览 已收录 扫描二维码
文章目录[隐藏]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

2017年工作计划及考核指标

 

根据巴渝公益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讨论的组织发展方向,结合目前的发展情况,围绕 2017-2020 三年发展规划,逐步调整业务板块,到 2017 年年底逐步形成以党群服务为基础,环境保护为亮点,大力推动社会服务工作,推动初创期社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发展及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对不属于发展方向的项目进行逐步清理,对正在实施的项目在结项后不再承接;依托核心业务寻找新的筹资来源。具体计划如下:

一、提升党群服务阵地整体服务水平,创新社会服务新模式

(一)总体要求

立足渝中区国贸中心党群服务中心、渝中区世贸大厦党群服务中心,在日常运营服务的基础上不断创新,面向服务对象开展多元化的特色服务,提高党群服务中心知晓度,培育更多的青年社团,以点带面,走进社区,大力推动社会服务工作,打通联系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并总结经验,制定服务标准,对其他党群服务中心提供技术输出。

(二)具体考核指标

1.日常运营服务有保障。

2.特色服务活动有亮点。

3.管理运营模式有标准。

4.阵地宣传有人气。

5.企业服务有成效。

(三)人员配置

二、开发新的增长点,提高环境保护板块业务比重

(一)总体目标

环境保护是巴渝公益前身重庆青年环境交流中心的核心业务,在 2017 年要进一步开发环保项目,逐步增加环保方向业务收入在巴渝公益总收入中的比重,争取在 2017 年占比重超过*%,为下一阶段的发展奠定基础。

(二)具体内容

(三)人员配置

三、加强初创期社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发展,推动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一)总体思路

社会组织注册后的第一年是发展关键的一年,做好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有利于组织能够稳定发展,结合渝中区社会组织发展的需要和我中心的实际情况,新增加社会组织发展板块的业务方向。2017 年计划依托国贸中心社会组织服务站由渝中区民政局转介新注册的约 20 家组织到我中心,由我中心提供标准化规范化指导,帮助社会组织健康成长。同时结合区委组织部和街道党工委的计划,逐步打造社会组织党建示范点,以点带面带动渝中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二)具体安排

(三)人员配置

四、按照计划完成业务调整的相关项目

按计划完成因自身缺乏专业支撑,不符合下一阶段发展方向的社工服务类项目,确保按时保量完成项目计划;逐步调整非主要业务方向的其他社会服务类项目活动。

(一)紫荆园社区社工室项目

(二)爱心呼唤站项目

(三)其他项目活动

2017 年不再执行微软社区青年中心项目;按照计划继续执行汇丰社区伙伴项目;逐步将其他项目活动往党群服务、环境保护两大业务板块聚焦。

五、加强内部治理,为业务发展保驾护航

(一)理(监)事会及战略规划。

进一步完善理事会、监事会治理结构,按照章程规定召开至少 2 次理事会(监事会)会议,逐步邀请不超过 5 名顾问。逐步理清发展思路,找好定位,完善三年发展规划,统一工作团队的思路,提高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

(二)内部管理。

2017 年完成中心岗位考核指标制定,中心全员纳入考核,高级管理人员考核由理事会完成,收入与考核挂钩。完善、调整中心相关规章制度。

优化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的管理,提高见习人员质量,发挥更大的作用,提升就业见习补贴、社保补贴申报质量,推动稳岗补贴的获取资格,争取获得各类政策性财政补贴。

(三)职工管理与团队建设。

根据中心发展需要,到 2017 年底建立 7-8 人的专职工作团队,将人员稳定纳入相关人员考核;加强中心文化建设力度,加强员工情感培养,组织全员学习,提高自我能力,形成良好工作学习氛围;每年开展不少于 4 次以上团建活动,拓宽团建活动思路。

(四)财务管理。

完善财务管理体系,配置专职人员担任或兼任会计工作,负责中心日常财务管理工作,加强对项目财务管理力度;及时完成财务报表的编制工作、公布财务报表,增强财务信息披露工作。

(五)党团建设。

进一步推动党团工作规范有序发展,结合中心实际开展丰富创新的党团活动,不断促进党团组织队伍的壮大,打造社会组织党建示范基地。

(六)品牌管理与传播。

进一步跟进商标注册工作,做好商标注册后的使用标准的制定,制定品牌传播规划。进一步与新闻媒体、自媒体、户外传媒等各类媒体的合作,开展各类公益倡导工作,2017 年接受媒体采访报道不低于 30 次(不含普通网站转载),市级以上媒体报道不少于 10 次。

(七)人员配置

机构内部治理工作由郑建牵头,余薇具体负责执行,全体职工参与,根据实际情况安排一名专职人员兼职会计工作,安排党群服务项目传播官员承担机构传播工作。

六、业务收入计划

2017 年业务活动收入计划总额***万元,具体安排如下:

(一)党群服务类项目收入计划

(二)环保类项目收入计划

(三)社会组织服务类项目收入计划

(四)其他项目收入计划

(五)其他收入计划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用于商业用途及传统媒体。
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链接:巴渝公益 2017 年工作计划及考核指标(摘要)
喜欢 (2)
[office@cqnpo.org]
分享 (0)
巴渝公益
关于作者: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简称“巴渝公益”或“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是在原重庆青年环境交流中心基础上于2013年12月9日正式在渝中区民政局注册的民办非企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