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其雄,守其雌;知其白,守其黑;知其荣,守其辱。——老子

【学员感受】“爱水一课堂”(重庆站)培训感受——谭庆宁

业务活动 巴渝公益 7年前 (2017-05-25) 4610次浏览 已收录 扫描二维码

爱水一课堂”(重庆站)培训感受

重庆市朝阳中学  谭庆宁

2017 年 5 月 23-24 日我有幸参加了“爱水一课堂”(重庆站)的培训。给我的总体感觉是这是一个简洁、高效、全是干货的培训;是一个很有指导意义的培训;是一个给人很多指导、极大鼓舞的培训。

“中国水环境形式”、“重庆水环境保护与公众参与”培训让我从各个环节了解了水资源的现状;“如何在学校有效开展生动的水环境教学”、“直辖 20 周年看重庆环境教育的发展”、“环境教育课程及活动设计”这几个板块是我这类中学一线工作教师的最爱,在听的过程中很能引起我们的共鸣,这些内容将对我的环保教育课堂更多的指导,让我们的环保课堂进一步落实。很遗憾的是因为工作原因,没能参加到案例分析。

我参加这种讲座与实地考察完美结合的培训是第一次,我希望后续能够有更多的机会参加这种结合完美的培训。不论是“重庆市渝中区黄沙溪环保绿色基地”还是“彩云湖国家湿地公园”他们对污水处理的方法都体现出了人类对大自然的敬畏——用大自然中生物体的力量来解决水体污染,而不是用化学药剂来解决这类污染进而导致另一类型的污染。只有人与自然融为一体才能够使我们共同赖以生存的地球不再满目疮痍。

培训回来翻阅你们赠送的相关资料并联系周又红、罗键专家当时的讲座内容;让我受益匪浅,我准备组织学生拍摄垃圾分类的公益宣传片。我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更多的人参与到环保中来,想告诉大家环保其实就在您身边,离您很近,请您不要推开它!

 

【学员感受】“爱水一课堂”(重庆站)培训感受——谭庆宁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用于商业用途及传统媒体。
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链接:【学员感受】“爱水一课堂”(重庆站)培训感受——谭庆宁
喜欢 (5)
[office@cqnpo.org]
分享 (0)
巴渝公益
关于作者: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简称“巴渝公益”或“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是在原重庆青年环境交流中心基础上于2013年12月9日正式在渝中区民政局注册的民办非企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