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焉,修焉,息焉,游焉。——礼记

郑建参加“寻找善的力量”重庆公益慈善人物故事全城征集活动启动仪式

交流合作 巴渝公益 7年前 (2017-07-05) 4790次浏览 已收录 扫描二维码

7 月 5 日上午,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民政局指导,市慈善总会、市光彩事业促进会、市扶贫开发协会和华龙网集团主办的“寻找善的力量”重庆公益慈善人物故事全城征集活动正式启动。我中心主任郑建参加启动仪式。

郑建参加“寻找善的力量”重庆公益慈善人物故事全城征集活动启动仪式

华龙网 7 月 5 日 15 时 16 分讯(记者 荚天宇)哪些慈善人物的故事曾经打动你?你有感人故事想诉说吗?今(5)日,“寻找善的力量”重庆公益慈善人物故事全城征集活动正式启动。本次公益活动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民政局指导,市慈善总会、市光彩事业促进会、市扶贫开发协会和华龙网集团主办,华龙公益网、满集网承办。即日起,活动将面向全市征集公益慈善故事,并运用全媒体手段展现,以此宣传慈善典型,弘扬慈善精神,凝聚弘扬社会正能量。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万相兰,市民政局副局长张维仑,市工商联党委副书记、副主席彭光远,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况由志,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华龙网集团党委书记李斌,市扶贫开发协会会长杨子江,包括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大德公益基金在内的 50 余家公益组织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

说故事写人物 助力重庆公益慈善事业发展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万相兰在致辞中谈到,近年来,重庆市精神文明和公民道德建设取得明显成效,涌现出一大批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公益慈善人物等先进典型,汇聚了强劲的社会正能量,强有力地引领了文明新风尚。希望本次活动用生动的笔触、鲜活的镜头,深入采访、呈现公益慈善人物的鲜活故事,深入挖掘他们的感人事迹,使典型人物的宣传报道更有情怀、更接地气、更暖人心,为我市公益慈善事业发展,坚决限时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鼓劲加油,营造良好氛围。

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需要浓厚的慈善文化氛围,需要提高全社会民众慈善意识。参与的面越大,参与的人越多,慈善事业发展得就越快。市民政局副局长张维仑表示,“寻找善的力量”重庆公益慈善人物故事巡礼必将对重庆慈善事业的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希望更多爱心企业和个人参与到公益慈善事业中来,以公益慈善助推精准扶贫。

慈善事业是社会文明的重要标志,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公益慈善已成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况由志表示,去年 9 月,《慈善法》正式实施,社会公益事业发展迎来新的契机,以善为荣、以善为乐、依法扬善、依法兴善的社会环境不断形成。期待全市主要媒体继续积极传播慈善文化,宣传慈善理念,展现慈善风采,扩大慈善事业的影响力,为重庆公益慈善事业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华龙网集团党委书记李斌表示,作为主流媒体、重庆门户,党和人民的喉舌,华龙网集团既有强大的宣传媒介,又有做公益的担当和公信力,助力公益责无旁贷。在市委宣传部指导下,华龙网集团打造了全市唯一专门宣传公益慈善的官方媒体华龙公益网。继去年举办“重庆公益网络文化节”之后,今年,华龙公益网还根据公益性主题新闻热点策划了重庆公益慈善领域宣传活动,发挥党媒社会责任,运用华龙网集团的品牌影响力、公信力及资源优势,采取多层次、多角度、多渠道的宣传形式,举起重庆互联网公益慈善的旗帜。

启动仪式现场,活动承办方之一重庆满集网络有限公司董事长曹春林从自己的创业经历谈起,表示将与企业一起继续全力支持重庆公益慈善事业发展,并代表公司现场向重庆市慈善总会捐款 30 万元。同时,满集网络旗下满惠科技有限公司将追加捐款 30 万用于支持重庆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

全城征集感人故事 华龙网将进行全方位展示

本次活动从即日起开始,9 月初结束,面向重庆全市范围发起征集。凡是积极支持慈善事业,公益慈善方面事迹突出爱心企业、商协会组织;长期为公益慈善事业倾注爱心,积极参与公益相关工作的社会人士;对推动慈善事业发展具有重大示范和推广作用的公益组织等均可报名参与。

此外,华龙网集团还将整合旗下网站、户外 LED、重庆日报电子阅报屏、重庆手机报、“重庆”客户端、微博、微信及重庆主流报媒等全媒体手段,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策划报道宣传,向社会全面展现重庆公益慈善故事,宣传慈善典型、弘扬慈善精神。

启动仪式结束后,重庆理工大学副教授张恒、重庆仁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郭小建、满集网总经理方明权、渝州公益理事李川、重庆师范大学副教授邓莉莉分别就《公益慈善发展何去何从》《新公益的困惑与挑战》《互联网+公益发展的方向》《新公益的商业模式》《公益慈善改革与创新》等主题进行分享演讲。

重庆公益慈善人物故事全城征集热线:023-60367971 18008306558

邮箱:110359829@qq.com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用于商业用途及传统媒体。
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链接:郑建参加“寻找善的力量”重庆公益慈善人物故事全城征集活动启动仪式
喜欢 (3)
[office@cqnpo.org]
分享 (0)
巴渝公益
关于作者: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简称“巴渝公益”或“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是在原重庆青年环境交流中心基础上于2013年12月9日正式在渝中区民政局注册的民办非企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