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潮时, 便可知道谁在裸泳。——巴菲特

【中国网】电影《逆生》在渝举行发布会 献礼教师节

媒体报道 巴渝公益 7年前 (2017-09-13) 5210次浏览 已收录 扫描二维码

2017 年 9 月 10 日,讲述留守儿童千里寻亲的亲情电影《逆生》在重庆解放碑星美国际影城举行发布会,首映当天,联合导演邓访携小演员邓艺坤、肖伟等悉数亮相。

与会嘉宾重要讲话 留守儿童的问题需要全社会共同解决

据介绍,电影《逆生》主要讲述了一群留守儿童因村里学校撤点并校不得不到镇里小学上学,但又被镇上老师误解,在委屈和对父母思念的感情交织下,结伴千里流浪寻亲的故事。这部反映留守儿童的生活的电影,是在四川拍摄的。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资源。留守儿童问题已经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各级政府,教育部门以及社会团体对留守儿童问题也日益重视。电影中父母在生活的压力下不得不外出务工赚钱养家,工作性质又不允许他们将孩子带在身边,常年无法和家人团聚,更无法给孩子完整的爱,孩子们委屈和思念下走上了寻亲之路,看似是电影的艺术化处理,而现实中却可能存在着更多的无奈。解决留守儿童的问题,需要全社会一起努力,导演和电影一众主创也希望通过影片,为孩子们的亲情守候以及找到一条更安全的团圆之道,为孩子们的教育问题找到一种更加合理的解决方式。更希望在未来,“留守儿童”彻底成为一种历史符号。

主创团队亮相交流 公益效果比电影票房更重要

电影出品人、制片人、联合导演邓访,小演员邓艺坤、肖伟在映后与在场媒体、观众、粉丝进行了互动交流。被问及为什么要拍摄留守儿童的题材,邓导坦言,希望通过这部电影让大家关注留守儿童,希望可以引起社会共鸣,为中国六千多万留守儿童发展寻找新的契机和可能性。

逆生》献礼教师节 亲情与教育是留守儿童最深的渴望

据了解,电影《逆生》发布会正值教师节期间,重庆市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发布会当天组织了学生及老师观影,在影片中我们可以看到,孩子们走上千里寻亲之路的一个重要导火索就是村小被撤,孩子们不得不到镇里小学上学,然而却无法融入新环境,又被镇上老师误解,孩子们对父母的思念和对上学的渴望交织,个中心酸教人深思。“咱们宁可让娃多跑几步路,也不能耽误他们的教育”、“我啥子也不干,专门送娃上学”影片中老师的这两句话也令人印象深刻,老师们的职业坚守令人敬佩。

电影《逆生》是由北京帝一影业、四川同道广告、北京高京众邦、北京凯翔工贸、首秀矿泉等联合出品,深刻表现了远赴外地打工的父母和留守在家不顾一切想来到父母身边的留守孩子的亲情羁绊。留守儿童的亲情守望将引发更多关注。

 

原文:http://szjy.china.com.cn/2017-09/12/content_40011060.htm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用于商业用途及传统媒体。
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链接:【中国网】电影《逆生》在渝举行发布会 献礼教师节
喜欢 (2)
[office@cqnpo.org]
分享 (0)
巴渝公益
关于作者: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简称“巴渝公益”或“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是在原重庆青年环境交流中心基础上于2013年12月9日正式在渝中区民政局注册的民办非企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