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难的两件事: 把自己的思想装进别人的脑袋, 把别人的钞票装进自己的口袋 — XXX都做到了!

我中心举行内部建设学习活动

业务活动 巴渝公益 8年前 (2016-07-11) 4274次浏览 已收录 扫描二维码

通过 1 月 12 日工作例会决定,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主任郑建要求以后每周五下午巴渝公益全体人员一起到国贸中心党群服务中心举办内部建设学习活动,主要对员工的各方面能力进行培训和员工互相之间的思想交流。

1 月 15 日,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全体员工一同到国贸中心党群服务中心举行第一次的内部建设学习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分为 6 个板块:(一)机构内部建设学习项目的目的;(二)机构内部建设学习项目的规划;(三)机构内部学习建设的安排;(四)《慈善法》学习与讨论;(五)今目标软件的讲解;(六)轻松一刻。本次活动由在党群服务中心项目组成员兰辉组织负责,同时对本次活动进行各方面的安排。

首先,为活跃现场气氛,兰辉组织安排全体人员在图书休闲区玩“数字牌”游戏,并表示游戏的输的人通过抽取卡片来决定惩罚的项目,其游戏目的是通过分组来培养同事之间玩游戏时的默契感和团队荣誉感。游戏结束后,兰辉表示,党群服务中心项目组成员与办公室其他成员在游戏中配合较少,每人都更加注重个人“战绩”,希望通过这次游戏之后成员之间的默契程度会有所改善。

接着,兰辉组织全体成员就本次活动的目的、规划、安排进行讨论,同时征求大家的建议共同制定以后活动成员需要遵守的规则,现场所有成员都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其中王琳说道:“这次活动对巴渝公益的内部建设有很大的提升作用,通过每个人自己提出问题,再由大家讨论、解决,可以加深同事之间的思想交流,提升巴渝公益整个团队的默契程度”。余薇也表示赞同,认为内部建设活动可以减少以后同事之间在工作中的摩擦,加强大家的感情交流。

讨论结束后,大家就《慈善法》进行了学习,特别在《慈善法》中关于社会组织机构部分法律规定,全体人员就不懂方面深刻的进行了探讨学习,每个人也就自己个人对“慈善”的定义提出了不同的见解。同时郑建提出每个人就《慈善法》中不能理解的地方可以利用自己业余时间学习,既然是从事公益方面的工作,就要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不仅对自己负责,也对大众负责。由于时间问题,活动最后安排余薇下次讲解今目标软件的应用方法。

巴渝公益内部成员建设学习第一次活动完美结束,期待下一次学习活动所有成员会有一些新的改变!

我中心举行内部建设学习活动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用于商业用途及传统媒体。
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链接:我中心举行内部建设学习活动
喜欢 (2)
[office@cqnpo.org]
分享 (0)
巴渝公益
关于作者: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简称“巴渝公益”或“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是在原重庆青年环境交流中心基础上于2013年12月9日正式在渝中区民政局注册的民办非企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