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始终记住:青春是美丽的东西,而且对我来说它永远是鼓舞的源泉。——巴金

上清寺街道曾家岩社区开展环保知识讲座

业务活动 巴渝公益 来源:上清寺街道办事处 7年前 (2017-09-28) 3805次浏览 已收录 扫描二维码

为了提高社区居民环保意识,普及绿色理念,倡导绿色生活。9 月 26 日下午,曾家岩社区联合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讲堂在社区会议室举办了一场环保知识讲座。这次环保讲座的主题为“空气重污染来袭,我们怎么应对?”,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居民 28 名。

课堂上,环保志愿者许灏丹通过讲解案例与图片相结合的方式,结合重庆特点介绍了“雾”与“霾”的区别,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介绍了我国及重庆的空气质量现状,倡导居民生活方式绿色化,从源头减少重污染天气的产生,并向居民分享重污染天气的健康防护办法,还向社区居民发放了环保知识科普读本等宣传资料几十余册。

活动现场,为了提高大家的兴趣与参与度,环保志愿者还将讲过的内容以问题的形式,抽取了数名居民来作答,答对的都获得了一份小礼品。这样不仅加深的大家对今天讲座内容的印象,还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张阿姨说道:“今天这位老师讲得真好,不但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而且还讲了好多预防的方法,让我们远离雾霾,生活也越来越精彩,社区的活动办得真不错。”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用于商业用途及传统媒体。
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链接:上清寺街道曾家岩社区开展环保知识讲座
喜欢 (2)
[office@cqnpo.org]
分享 (0)
巴渝公益
关于作者: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简称“巴渝公益”或“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是在原重庆青年环境交流中心基础上于2013年12月9日正式在渝中区民政局注册的民办非企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