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思考和独立判断的一般能力,应当始终放在首位。——爱因斯坦

“无废城市”宣传教育进校园

业务活动 巴渝公益 5年前 (2019-09-29) 9422次浏览 已收录 扫描二维码

9 月 26 日下午,由重庆市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沙坪坝树人小学主办的生态环境保护志愿者走进树人小学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顺利开展,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总队单位负责人、树人小学党委朱其英书记、树人小学六年级 200 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无废城市”宣传教育进校园

活动现场,主持人介绍活动内容及要求,树人小学党委书记朱其英进行讲话,学生们通过宣传展板了解“无废城市”和“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走进互动游戏区,分别参加垃圾分类飞行棋、垃圾分类大灌篮、河道垃圾清理大比拼等体验性游戏,在潜移默化中了解、掌握了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

“无废城市”宣传教育进校园

活动现场六年级×班的×××说,“在网上看到上海垃圾分类被吐槽,我自己也很懵,这么多的垃圾真不知道该怎么分,那个分类清单也背不住,这次通过玩游戏让我记住了更多的垃圾该怎么分。”年级组长彭老师说,“之前学校也向学生做了垃圾分类的宣传,但是专业性不够,趣味性不够,学生们掌握程度不够高,这次专业的生态环境保护志愿者通过这种体验性、互动性都比较高的游戏的方式,寓教于乐,让孩子们收获很大。”

“无废城市”宣传教育进校园

为更好的推动垃圾分类工作,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总队在活动前通过树人小学面向学生家长招募志愿者,30 余名家长在活动前经过培训正式作为生态环境保护志愿者上岗参加以上活动。

“无废城市”宣传教育进校园

据悉,在市生态环境局指导下,目前我市已经成立了 120 余支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队伍,他们围绕无废城市、乡村生态振兴、垃圾分类等主题,全面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公众参与,重庆市作为垃圾分类试点城市,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队伍正结合“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任务,统筹推进垃圾分类志愿服务。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用于商业用途及传统媒体。
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链接:“无废城市”宣传教育进校园
喜欢 (13)
[office@cqnpo.org]
分享 (0)
巴渝公益
关于作者: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简称“巴渝公益”或“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是在原重庆青年环境交流中心基础上于2013年12月9日正式在渝中区民政局注册的民办非企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