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是最好的老师——爱因斯坦

【华龙网】环保宣传进乡村 生态振兴共参与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12 月 30 日 9 时讯      12 月 29 日,南岸区迎龙镇乡村生态振兴志愿服务活动在南岸区迎龙镇顺利开展。活动通过节目表演、互动游戏、入户宣传、科普讲座等方式,向村民宣传乡村环保知识,传递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当天上午,在环保嘉年华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歌舞、朗诵、小品等节目现场演绎环保相关知识,表演结束后的环保游戏互动环节也吸引了不少居民参与,通过活动倡导居民们行动起来,共同参与环境保护,保护绿水青山。

【华龙网】环保宣传进乡村 生态振兴共参与互动游戏—垃圾分类七巧板【华龙网】环保宣传进乡村 生态振兴共参与

互动游戏—垃圾分类大灌篮

     “这种宣传环保知识的方式还从来没见过,以往都是发放宣传资料。通过表演和游戏的方式,我们更容易接受,大家参与的积极性也更高。”居民冉小荣说。

       下午,44 名志愿者分成 4 人小组分别走进迎龙镇的 11 个村社开展走村入户宣传活动,发放《生态文明宣传“十进”系列乡村版微读本》,向居民们宣传畜禽粪便需要消毒处理、化肥农药过量使用会残留在食品上继而危害人体健康等环保知识。临近春节,志愿者们也倡导居民们尽量少放烟花爆竹,减少大气污染。 

【华龙网】环保宣传进乡村 生态振兴共参与

垃圾分类科普讲座

       与此同时,一场别开生面的“垃圾分类”环保科普讲座正在倒座庙社区进行。正如居民李念所说,“垃圾分类是目前的热点话题,但是我们却不知道怎么做,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既不会觉得枯燥,也能轻易理解垃圾到底怎么分类。” 

       据悉,南岸区乡村生态振兴志愿服务项目由南岸区生态环境局主办,南岸区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队、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共同承办。项目实施以来,已走进南岸区南山街道、长生桥镇、峡口镇、广阳镇、迎龙镇 5 个镇街,后续还将走进涂山镇和鸡冠石镇。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用于商业用途及传统媒体。
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链接:【华龙网】环保宣传进乡村 生态振兴共参与
喜欢 (12)
[office@cqnpo.org]
分享 (0)
巴渝公益
关于作者: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简称“巴渝公益”或“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是在原重庆青年环境交流中心基础上于2013年12月9日正式在渝中区民政局注册的民办非企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