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仁不好学,其蔽也愚;好知不好学,其蔽也荡;好信不好学,其蔽也贼。

【重庆日报】猪大骨过期面包雨伞属于什么垃圾 “世界地球日”垃圾分类知识竞赛难倒答题者

媒体报道 巴渝公益 4年前 (2020-04-26) 3684次浏览 已收录 扫描二维码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周武青)为纪念第 51 个世界地球日,4 月 22 日至 24 日,一直致力于环境生态保护的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巴渝公益”),在深圳市同佳岸慈善基金会的支持下,开展了一次垃圾分类主题知识竞赛。结果有近六成的答题者答错了关于雨伞的垃圾分类。

据巴渝公益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知识竞赛,垃圾分类的知识占 90%以上,涉及到地球日及其他环境方面的问题占 10%。活动采取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进行。

在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志愿者交流群、社区志愿者群等渠道鼓励年轻人参与;同时为照顾中老年人的参与,巴渝公益组织志愿者小分队走进 2 个居民小区以现场抽题回答的方式进行。

在为期三天的活动中,线上答题有效答卷 470 份,总访问量为 1690 次。通过对线上线下答题数据的分析,居民对于基本的垃圾分类常识掌握较好,能够清楚的知道生活垃圾分为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分别放在什么颜色的垃圾桶中。但对于有些垃圾的分类感觉丈二和尚摸不著头脑:

1.过期面包属于什么垃圾?

正确率 55.81%

食品过期,会对人的身体造成危害,那就是有害垃圾,这是大多数人的想法。但不管面包过期没过期,都应归为厨余垃圾一类进行处理。

2.猪大骨属于什么垃圾?

正确率 53.79%

大家可能有个误区,认为跟吃的有关的垃圾都是属于厨余垃圾。其实像猪大骨、榴莲壳、椰子壳这一类较硬的,不易腐烂的垃圾,我们都归类为其他垃圾进行处理。

3.被污染的报纸属于什么垃圾?

正确率 53.47%

一想到报纸,首先的反应就是可回收物,但我们所说的是被污染的纸张,已经没有回收价值了,所以属于其他垃圾。

4.雨伞属于什么垃圾?

正确率 42.3%

雨伞中含有金属、涤纶、塑料、木质材料、纸类的物质,这类成分较为复杂的物品我们都归类为其他垃圾。同一类成分复杂的如眼镜、笔芯、铅笔、扫把等都属于其他垃圾。

巴渝公益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城市化的发展,垃圾问题已经成为地球上的主要环境问题之一。虽然有很大一部分参与者无法全部回答准确,但是参与进来了,就迈出了第一步,加深了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在全面实施垃圾分类时,他们将会是第一批积极行动的人。

【重庆日报】猪大骨过期面包雨伞属于什么垃圾 “世界地球日”垃圾分类知识竞赛难倒答题者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用于商业用途及传统媒体。
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链接:【重庆日报】猪大骨过期面包雨伞属于什么垃圾 “世界地球日”垃圾分类知识竞赛难倒答题者
喜欢 (8)
[office@cqnpo.org]
分享 (0)
巴渝公益
关于作者: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简称“巴渝公益”或“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是在原重庆青年环境交流中心基础上于2013年12月9日正式在渝中区民政局注册的民办非企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