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对社会的价值首先取决于他的感情、思想和行动,对增进人类利益起多大作用。——爱因斯坦

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TOTO水环境基金2020年自然亲水教育培训报名通知

各有关中小学校、环保社会组织、学生环保社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中小学校园生态环境教育教师能力建设,推动青少年生态环境教育,助力区域水生态环境教育工作,进一步提升校园师生和家长水生态环境保护能力,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 TOTO 水环境基金拟以“湿地与生物多样性”主题,开展 2020 年自然亲水教育培训公益项目,为各地中小学校、环保社会组织、学生环保社团的优秀校长、教师和志愿者,提供生态环境教育工作者师资力量培训。现将有关培训信息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 TOTO 水环境基金

承办单位: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

支持单位:东陶(中国)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南京市江北新区寸草青少年环保志愿者发展中心

山西禾伴公益文化交流服务中心

西安市绿世界环境宣传教育发展中心

二、活动主题

湿地与生物多样性

三、培训对象

(1)各地中小学学校校长、环境教育教师;

(2)环保社会组织环境教育从业人员;

(3)学生环保社团环境教育骨干志愿者。

全国分片区培训人员累计不少于 50 人。

四、培训项目主要内容及要求

(一)集中交流培训会

在 4 个城市分别举行 1-1.5 天的交流培训会,每场交流培训会报名人数 15 人左右(不超过 20 人),通过专家授课、分组讨论、课程设计及展示、现场教学等方式,从理论到实践提升学员生态环境教育课程授课能力。具体安排如下:

重庆站:6 月 5 日-6 日

西安站:6 月 8 日-9 日

太原站:6 月 11 日-12 日

南京站:6 月 13 日-14 日

(二)在线交流学习平台

建立自然亲水教育交流学习群,四个城市参与的学员在群里交流分享自然教育经验,项目组将根据实际情况邀请专家通过直播的方式进行在线培训、一对一辅导。

(三)实践活动

参训学员在培训后立足本地,按照要求在 2020 年 10 月 31 日前针对当地的青少年开展至少 2 次围绕“湿地与生物多样性”主题的水环境教育实践活动,并及时提交教案、图文资料、视频资料等实践活动成果。

(四)评选表彰

经考核、评估后,将颁发“自然亲水教育培训结业证书”“自然亲水教育优秀教案”“自然亲水教育优秀志愿者”等证书,并择机进行表彰。

1.对全程完成项目内容的学员颁发“自然亲水教育培训结业证书”;

2.在 2020 年底邀请专家对各学员提交的生态环境教育教案进行评选,评出“自然亲水教育优秀教案”,编印《自然亲水教育优秀教案集》;

3.对实践活动中表现优秀的学员颁发“自然亲水教育优秀志愿者”证书并邀请参加交流会。

五、报名须知

(一)关于疫情防控

1.鼓励就近报名参加培训、尽量避免长距离跨区域流动。

2. 培训对象在报名和参会时应提交电子健康码,填报近 14 天外出史,确定无确诊患者、无症状感染者、健康感染者的紧密接触史。

3.培训对象在参加片区交流培训会前应再次接受流行病学调查,以确保全体参与人员的身体健康。

4.培训对象集中培训时将收到项目组发放的健康包,应承诺在现场遵守相关疫情防控措施,会议承办方将在会议期间发放健康包。

5.项目组将为培训对象购买相关交通意外保险、医疗疾病保险。

6.遵守国家和培训地城市有关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相关最新规定。

(二)关于培训费用

1.交通费:培训对象可以在 4 个活动城市选择任何一个城市参加,往返交通费自理。

2.餐饮费、住宿费:培训对象在培训期间的餐饮费、住宿费由项目组承担,具体承担天数根据该场活动具体安排确定并提前通知。

3.培训费用:培训中其他的师资费用、会议资料费等费用,由项目组承担。

(三)报名时间、方式

请在 5 月 20 日 18:00 前扫描下面二维码直接参与报名。

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 TOTO 水环境基金 2020 年自然亲水教育培训报名通知

(四)确认时间及方式

1.初步筛选:为提高培训质量,本次培训将控制人数每场不超过 20 人。报名者在提交报名表后需要等待报名结果以确认入选,工作人员将会在 5 月 21 日-5 月 22 日与报名人员沟通,以确定培训入围资格。

2.通知参训:报名结果、详细培训地点、培训内容将在 5 月 22 日-25 日按照活动城市不同分别通过培训对象报名时所留电子邮件发送参训须知,请注意查收邮件。在通知参训前,请不要预订机票、车票,以免造成损失。

(五)咨询渠道

1.南京站

单 位:南京市江北新区寸草青少年环保志愿者发展中心

联系人:张浩琦

电 话:18351866280

2.太原站

单 位:山西禾伴公益文化交流服务中心

联系人:贾琼

电 话:17835415395

3.西安站

单 位:西安市绿世界环境宣传教育发展中心

联系人:刘凯

电 话:15029678575

4.重庆站

单 位: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

联系人:万凤

电 话: 17830907507

5.监督电话

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李黄豪 010-67133047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李学娇 023-67736282

特此通知

 

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 TOTO 水环境基金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

2020 年 5 月 8 日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用于商业用途及传统媒体。
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链接: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 TOTO 水环境基金 2020 年自然亲水教育培训报名通知
喜欢 (9)
[office@cqnpo.org]
分享 (0)
巴渝公益
关于作者: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简称“巴渝公益”或“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是在原重庆青年环境交流中心基础上于2013年12月9日正式在渝中区民政局注册的民办非企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