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其雄,守其雌;知其白,守其黑;知其荣,守其辱。——老子

自然亲水教育项目启动,关注湿地与生物多样性

业务活动 巴渝公益 4年前 (2020-06-05) 3302次浏览 已收录 扫描二维码

自然亲水教育项目启动,关注湿地与生物多样性

2020 年 6 月 5 日,正值第 49 个世界环境日。由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 TOTO 水环境专项基金主办,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承办的 2020自然亲水教育项目在重庆启动,包括西南大学附属中学、人和街小学、兼善中学、重庆自然介、成都根与芽等近 20 名来自重庆、四川、河南等地的中小学校老师、环境教育骨干参加启动仪式并交流分享自然亲水教育的经验,参加培训的学员还将走进彩云湖国家湿地公园开展现场学习自然亲水教育课程开发方法。

自然亲水教育项目启动,关注湿地与生物多样性

本次自然亲水教育培训项目,将以“湿地与生物多样性”为主题,围绕湿地,聚焦生物多样性,为各地中小学校、环保社会组织、学生环保社团的优秀校长、教师和志愿者,提供生态环境教育工作者师资力量培训。项目自发布招生通知以来,有近两百人报名参加培训。考虑到疫情的影响,最终选择了以重庆、西安、太原、南京四个城市为中心,鼓励参与者尽量避免长距离跨区域流动,并确定了来自 11 个省 23 个市的近 80 名中小学校校长、科学教师、环境教育从业人员于 6 月 5 日至 14 日先后在以上四个城市参加交流培训。

自然亲水教育项目启动,关注湿地与生物多样性

在未来半年内,这些参加培训的学员将在各自所在地、学校、社区等推动开展超过 100 场自然亲水教育活动,形成一批优秀的自然亲水教育教案供全国相关学校、组织学习,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校园生态环境教育教师能力建设,推动青少年生态环境教育,助力区域水生态环境教育工作,提升校园师生和家长水生态环境保护能力。

自然亲水教育项目启动,关注湿地与生物多样性

 

自然亲水教育项目启动,关注湿地与生物多样性

 

关于 TOTO 水环境基金

2008 年东陶(中国)有限公司出资设立“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东陶(TOTO)水环境专项基金”,旨在开展有关保护水环境、节约用水的宣传,普及推广水环境保护及节水知识和技术,培养全社会的环境保护意识和能力。

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 TOTO 水环境基金成立至今十二年,捐赠总额达 1600 多万元,援建了新疆、内蒙、山西、甘肃、河北、江西、湖南 7 个自然村 5 所学校饮水安全工程,直接受益人数上万人;培训基层水管理人员和教师水教育达 800 余人次,辐射基层环境管理人员 1 万多人次、基础教育阶段学生达 2 万人次。资助高校社团 180 个,辐射社区人群近 20 万;在四所大学设立奖学金,总计 220 人次获得奖学金,5 年里影响四所高校 6 个院系上万名学生。为边远地区学校捐赠环保卫浴产品 5000 多件。

通过项目实施,改善了贫困地区人民的生产生活条件,解决了农民、牧民、儿童的饮水安全问题,传播了水环保科普知识,培养了参与人群和受益人群的日常水环保行动能力,受益和受影响人群上百万。

自然亲水教育项目启动,关注湿地与生物多样性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用于商业用途及传统媒体。
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链接:自然亲水教育项目启动,关注湿地与生物多样性
喜欢 (10)
[office@cqnpo.org]
分享 (0)
巴渝公益
关于作者: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简称“巴渝公益”或“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是在原重庆青年环境交流中心基础上于2013年12月9日正式在渝中区民政局注册的民办非企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