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惠而不费,劳而不怨,欲而不贪,泰而不骄,威而不猛。——尧曰

垃圾分类宣教体验中心一日游

业务活动 巴渝公益 4年前 (2020-06-13) 3680次浏览 已收录 扫描二维码

6 月 13 日下午,在深圳市同佳岸慈善基金会的支持下,巴渝公益联合哈尔滨银行沙坪坝支行、重庆瑞天路社区支行组织银行客户及社区志愿者 25 人来到渝中区垃圾分类宣教体验中心(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参观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垃圾分类宣教体验中心一日游

垃圾分类示范小区

整个参观过程中,我们了解到,该示范区内垃圾分类氛围营造得非常好,随处可见垃圾分类标语,提醒居民垃圾分类。在设置定时定点投放点的同时也设置了定点不定时投放处,便于上班族生活垃圾的投放,智能垃圾分类装置也满足了年轻人及上班族的需求。同时,我们了解到,示范区每周六举行可回收物集中收集处理活动,居民不仅可以现场积分,还能通过积分兑换相应的生活用品。最后我们参观了垃圾分类宣教体验中心,感受垃圾分类与 VR 的结合,切实体验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宣教体验中心一日游

居民将可回收物拿到活动现场兑换积分

垃圾分类宣教体验中心一日游

示范区居民正在用积分兑换生活用品

 

我们的参观到此结束了,居民们却意犹未尽,仍想继续了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并期待自己所在的街道或小区有一天也能有完善的垃圾分类制度。同时,居民们表示今天学到了很多知识,希望自己所学的知识不仅能为自己的生活带来便利,为环境做贡献,也希望能够为自己小区的垃圾分类建言献策,营造更好的垃圾分类小区。

垃圾分类宣教体验中心一日游

参观人员合影

据了解,8 月,巴渝公益将联合合作的三家支行开展另一场垃圾分类参观活动,希望能够给各位居民在生活中进行垃圾分类带来灵感,也希望能够获得更多居民的参与与支持。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用于商业用途及传统媒体。
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链接:垃圾分类宣教体验中心一日游
喜欢 (8)
[office@cqnpo.org]
分享 (0)
巴渝公益
关于作者: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简称“巴渝公益”或“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是在原重庆青年环境交流中心基础上于2013年12月9日正式在渝中区民政局注册的民办非企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