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看对了生意模式,你就会赚很多钱。

【上游新闻】你乘车的时候 也能顺便把垃圾分类知识掌握了

业务活动 巴渝公益 来源:上游新闻 4年前 (2020-07-23) 2806次浏览 已收录 扫描二维码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朱婷 文、图、视频

【上游新闻】你乘车的时候 也能顺便把垃圾分类知识掌握了

7 月 23 日,由沙坪坝区三峡广场商圈管理委员会和沙坪坝区城市管理局共同主办的“垃圾分类进交通枢纽”主题活动在沙坪坝火车站盖上广场举行。台上,有垃圾分类互动游戏和节目表演;台下,还可以参观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展板、领取分类指引小册子,参与游戏赢奖品……主办方沙坪坝区三峡广场商圈管理委员会介绍,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引导公众关注生活垃圾分类,提高公众垃圾分类意识。

志愿者们穿上四分类的纸箱,在车站附近开展流动宣传;火车站进出口以及垃圾桶旁,志愿者们通过派发分类指引小册子等,正在宣传分类知识;盖上广场,大转盘、大灌篮、飞行棋等生活垃圾分类有关游戏正热闹开展……7 月 23 日上午,记者在沙坪坝火车站盖上广场看到,在志愿者们的引导下,公众正积极参与到现场垃圾分类有关活动当中来,提高自己生活垃圾分类知识。

沙坪坝区三峡广场商圈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吕勇介绍,按照相关要求,沙坪坝区三峡广场商圈正有序推进生活垃圾分类,为了引导大家养成分类习惯,商圈管委会除了定期举办相应的活动之外,还通过 LED 电子屏、网络等展开宣传,同时,督促商圈内所有社会单位、商家也按照生活垃圾分类相关办法和指南进行分类并配备相关投放的设施设备。

【上游新闻】你乘车的时候 也能顺便把垃圾分类知识掌握了

而沙坪坝火车站是集高铁、轨道交通、公交、出租车、社会车辆等为一体的现代化城市综合交通枢纽,扮演着重庆城市门户的重要角色,因此,做好沙坪坝站垃圾分类工作至关重要。吕勇告诉记者,目前,沙坪坝站推出多项举措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在旅客进出通道、候车室、办公室等区域按要求设置了分类垃圾桶,并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垃圾分类知识,为了引导乘客正确投放垃圾,车站还组织了垃圾分类指导员。据介绍,目前,沙坪坝火车站设置有分类垃圾桶的 46 个,生活垃圾分类指导员 1 人。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用于商业用途及传统媒体。
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链接:【上游新闻】你乘车的时候 也能顺便把垃圾分类知识掌握了
喜欢 (14)
[office@cqnpo.org]
分享 (0)
巴渝公益
关于作者: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简称“巴渝公益”或“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是在原重庆青年环境交流中心基础上于2013年12月9日正式在渝中区民政局注册的民办非企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