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名之必可言也,言之必可行也,君子于其言,无所苟而已矣。

【南岸报】乡村生态振兴志愿服务活动走进鸡冠石镇

业务活动 巴渝公益 来源:南岸报 4年前 (2020-08-04) 3513次浏览 已收录 扫描二维码
本报讯(记者 杨雪婷)“茶叶渣属于哪类垃圾?”“生活垃圾分为哪四类?”……7 月 29 日,一场别开生面的乡村生态振兴志愿服务活动在鸡冠石镇举行。活动通过互动游戏、科普讲座、入户宣传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向辖区居民宣传环保知识,传递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南岸报】乡村生态振兴志愿服务活动走进鸡冠石镇

7 月 29 日,南岸区石门社区公园,居民踊跃参与垃圾分类小游戏。

据了解,南岸区被列为全市乡村生态振兴试验示范区以来,积极探索乡村振兴的路径和方法。开展乡村生态振兴志愿服务活动就是要通过丰富有趣的环保活动、走村入户的宣传增强公众生态文明意识,培养公众抵制环境污染,养成绿色环保的生产生活习惯,推动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从而实现乡村振兴。
【南岸报】乡村生态振兴志愿服务活动走进鸡冠石镇

7 月 29 日,南岸区石门社区公园,垃圾分类嘉年华活动,居民踊跃参与垃圾分类小游戏。

活动现场设置有还老少皆宜的环保嘉年华、环保知识问答、河道清理大作战、垃圾分类掷飞镖等环保互动体验游戏,深受大家的喜爱。通过互动,既可以提高大家参与环保活动的积极性,也可以让大家在游戏中了解更多关于乡村生态振兴的相关知识。
与此同时,一场“垃圾分类”环保科普讲座在石龙村村委会进行。正如居民李念所说,“垃圾分类是目前的热点话题,但是我们却不知道怎么做,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既不会觉得枯燥,也理解了垃圾到底怎么分类。”
【南岸报】乡村生态振兴志愿服务活动走进鸡冠石镇

7 月 29 日,南岸区鸡冠石镇石龙村村委会,村民们踊跃参加环保科普讲座。记者 崔景印 摄

当天,志愿者们还走进鸡冠石镇的石龙村和岩口社区、白沙沱社区、石门社区、黄桷塆社区开展入户宣传活动,向居民发放环保宣传资料《生态文明宣传“十进”系列微读本(乡村版)》、环保小礼品,并结合实际开展访谈、环境科普教育等活动。
据悉,南岸区乡村生态振兴志愿服务项目由南岸区生态环境局主办,南岸区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队、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共同承办。项目自去年 11 月底实施以来,已走进南山街道、长生桥镇、峡口镇、广阳镇、迎龙镇、涂山镇、鸡冠石镇,开展覆盖性的乡村生态振兴志愿服务活动,以此提高农村居民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提升村民生态环境保护公众参与能力。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用于商业用途及传统媒体。
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链接:【南岸报】乡村生态振兴志愿服务活动走进鸡冠石镇
喜欢 (18)
[office@cqnpo.org]
分享 (0)
巴渝公益
关于作者: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简称“巴渝公益”或“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是在原重庆青年环境交流中心基础上于2013年12月9日正式在渝中区民政局注册的民办非企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