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做的事情最好是你晚年时愿意回忆的事。 ——奥理略

今天,你找到宝物了吗?

业务活动 巴渝公益 4年前 (2020-11-09) 3487次浏览 已收录 扫描二维码
      11 月 8 日,由重庆市妇女儿童培训活动中心主办,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承办的青少年环保研学实践活动在南山植物园举行,来自“美丽中国 我在行动”少年儿童生态道德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中获奖的近 40 名青少年及其家长参加了活动。8 日上午九点,小朋友和家长来到植物园门口进行签到。

今天,你找到宝物了吗?

小朋友在植物园门口进行签到

研学实践活动开始前,为对小朋友进行荣誉表彰,对小朋友的努力给予肯定,特举行“美丽中国 我在行动”少年儿童生态道德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自然笔记和环保视频颁奖仪式。重庆市妇女儿童培训活动中心黄良芬主任发表讲话,并与重庆市妇女儿童培训活动中心副主任万曦蔚,重庆市南岸区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周红旭一同为获奖小朋友颁发证书。证书颁发完毕后,获奖者代表湛凯杰小朋友勇敢地上台发表了自己的获奖感言。

今天,你找到宝物了吗?

黄良芬主任发表讲话

今天,你找到宝物了吗?

领导为获奖小朋友颁发证书

今天,你找到宝物了吗?

获奖小朋友合影

今天,你找到宝物了吗?

获奖代表湛凯杰小朋友发表获奖感言

     
      颁奖仪式结束后,植物园的专业老师将小朋友按照分发树叶的不同分为 8 个小组开展研学实践活动,向小朋友介绍热带雨林和沙漠的植物,通过叶片的形状分析植物的“家”是在哪里,随后带着小朋友走进温室实地观察了解各类热带雨林和沙漠中的植物;了解如何识别植物后,小朋友们分组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走进植物园各个角落,开始了“大自然识宝趣”,寻找“宝物清单”中对应的宝物,并向所有的小伙伴分享,以此来走进自然植物,进而在生活中做到爱护动植物,保护环境,实现这场环保研学实践活动的真谛。小朋友在分享中天真地说道:“我在植物园内找到了一片像羽毛的东西,我们可以把它用来做一点点衣服”,“我们找到了石头,可以用它来铺路”。
今天,你找到宝物了吗?

研学实践活动小朋友记录相关知识

今天,你找到宝物了吗?

小朋友认真听老师讲解植物

今天,你找到宝物了吗?

小朋友分享自己找到的自然宝物

      “美丽中国 我在行动”少年儿童生态道德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自 7 月份启动以来,已经举办了多场以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和社区清扫为主题的家庭环保志愿服务活动,60 余组家庭参与其中,组建了一支近 100 人的家庭环保志愿服务队伍;自然笔记征集活动针对全市青少年儿童一共征集了 620 份作品,环保视频征集活动累积征集 205 份作品,同时组建评审专家团队对自然笔记和环保视频征集到的作品进行评审,分别评选出 65 份优秀的作品,中心推荐 20 份自然笔记作品和 5 份环保视频作品至中国儿童中心参加全国的评选。积极整合了家庭、学校、社会的资源,有效提高少年儿童的生态道德素质,促进儿童全面健康成长,引导和鼓励少年儿童形成热爱自然、环境友好、绿色生活的良好风尚,争做绿色生活的倡导者、参与者和践行者。
今天,你找到宝物了吗?

小朋友大合影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用于商业用途及传统媒体。
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链接:今天,你找到宝物了吗?
喜欢 (16)
[office@cqnpo.org]
分享 (0)
巴渝公益
关于作者: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简称“巴渝公益”或“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是在原重庆青年环境交流中心基础上于2013年12月9日正式在渝中区民政局注册的民办非企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