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处恭、执事敬、与人忠。——子路

巴渝公益召开2020年自然亲水教育项目总结交流会

业务活动 巴渝公益 3年前 (2020-12-11) 3290次浏览 已收录 扫描二维码

12 月 10 日,由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 TOTO 水环境基金主办,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承办的 2020 年自然亲水教育培训项目总结交流会在重庆召开。部分参与前期重庆、西安、太原、南京四地交流培训会的学员,环保社会组织、学生环保社团的环境教育工作者 30 余人参加会议。

巴渝公益召开 2020 年自然亲水教育项目总结交流会

总结交流会现场

会上,参会领导和嘉宾向今年获得自然亲水教育优秀教案的获奖者代表颁奖,来自陕西省汉中市宁强县北关小学、西旷野童年自然教育、渝中区天地人和街小学、内蒙古呼伦贝尔环保志愿者协会的获奖代表先后分享了自然亲水教育活动实施中的经验。

巴渝公益召开 2020 年自然亲水教育项目总结交流会

获奖代表合影

自然亲水教育教案评审专家组专家、西南大学环境教育中心首席培训师、重庆市环境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李清老师在点评中指出,本次征集的教案目标清晰、教学过程逻辑性强、可操作性强、主题明确;自然亲水教育项目重视人的培养,抓住了老师、抓住了当地的志愿者,抓住了大学生,具有较强的可持续性。

巴渝公益召开 2020 年自然亲水教育项目总结交流会

李清老师分享经验

11 日上午,参会人员走进西南大学附属中学(东区),现场观摩李九彬老师的一堂主题为《以研究之匙开启综合实践之门》的环境教育课,学习该校环境教育的组织实施。李老师先让同学们围绕“污水”这一主题提出感兴趣的问题,即有“疑”;接着引导同学们围绕自己提出的问题设计研究方案,寻找解决的办法,即先“思”;最终鼓励同学们将方案付诸实施,落实到“行”,为保护水资源贡献自己的力量。整个课堂互动性和探究性强,让观摩的老师们受益良多。

巴渝公益召开 2020 年自然亲水教育项目总结交流会

西大附中李九彬老师现场教学

2020 年自然亲水教育培训项目由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主办、东陶(中国)有限公司支持、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承办。今年以来,在西安市未央区环保志愿者协会、西安市绿世界环境宣传教育发展中心、山西禾伴公益文化交流服务中心、南京市寸草青少年环保志愿者发展中心的支持下先后在重庆、陕西西安、山西太原、江苏南京举行“2020 年自然亲水教育交流培训会”,累计邀请了近 20 名专家为来自 11 个省的 76 名中小学教师、环保社会组织及高校环保社团环境教育人员分享湿地与生物多样性的知识,并进行自然亲水教育能力培训,积极推动学员立足本地开展了近百场实践活动,收集到 67 份自然亲水教育教案,并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最终评出一等奖 4 个,二等奖 6 个,三等奖 10 个。

未来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还将在一如既往的支持中小学校园生态环境教育教师能力建设,推动青少年生态环境教育,助力区域水生态环境教育工作,进一步提升校园师生和家长水生态环境保护能力。

巴渝公益召开 2020 年自然亲水教育项目总结交流会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用于商业用途及传统媒体。
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链接:巴渝公益召开 2020 年自然亲水教育项目总结交流会
喜欢 (17)
[office@cqnpo.org]
分享 (0)
巴渝公益
关于作者: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简称“巴渝公益”或“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是在原重庆青年环境交流中心基础上于2013年12月9日正式在渝中区民政局注册的民办非企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