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事投资时, 会观察一家公司的全貌; 而大多数投资人只盯着它的股价。——巴菲特

巴渝公益参加2021中国互联网公益峰会

交流合作 巴渝公益 3年前 (2021-05-24) 3132次浏览 已收录 扫描二维码

2021 中国互联网公益峰会于 5 月 20-21 日在重庆召开,巴渝公益理事长蒙延儒、主任郑建、副主任李学娇、项目助理张卡参加会议。

巴渝公益参加 2021 中国互联网公益峰会

本次峰会以“数字共建,公益流深”为主题,与行业共同研讨数字化能力升级、共建之路。在民政部、重庆市人民政府指导下,共有联合国代表、全球知名科技公司驻华负责人、国内知名高校学者、知名公益企业家、公益名人、各大基金会负责人、公益及科技行业媒体记者,以及近 2000 位来自全国公益行业的代表齐聚重庆市人民大礼堂,共同参与这一行业年度大会。

巴渝公益参加 2021 中国互联网公益峰会

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爱文在线上为峰会致辞并首次披露了互联网慈善数据:近年来,通过民政部指定的 20 家互联网公开募捐信息平台,慈善组织募集的善款每年增长率都在 20%以上,2020 年募集金额更是达到 82 亿元,比 2019 年增长了 52%。2019 年和 2020 年,连续两年有超过 100 亿人次点击、关注和参与了互联网慈善。

巴渝公益参加 2021 中国互联网公益峰会

重庆市政府副市长、西部(重庆)科学城党工委书记、重庆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熊雪出席峰会并现场致辞,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也以视频形式为峰会送来祝贺。

巴渝公益参加 2021 中国互联网公益峰会

乡村振兴、科技公益、可持续发展,被视为“公益数字化”重要发力领域和抓手,围绕三大话题,峰会参会者展开了诸多讨论。腾讯主要创始人、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发起人兼荣誉理事长陈一丹发表演讲,探讨“公益数字化”的目标和使命;万科集团创始人、万科基金会理事长王石表示互联网带来的意义不仅仅是数字化,更是通过先进工具搭建了平台,从而带来效率的提升;邓亚萍则看好数字化的公益平台能够通过行为公益等玩法,赋予体育运动更多意义,助力 2035 建设体育强国的大目标。

巴渝公益参加 2021 中国互联网公益峰会

520“小红花”开启今年的 99 公益日预热。峰会上,腾讯公益平台面向公益伙伴举行了 2021 年 99 公益日首场发布会。据介绍,今年 99 公益日将以“推动公益行业数字化和可持续发展”为首要目标,继续支持公益伙伴做好募捐动员、品牌出圈和企业合作,并推出两大产品升级。在腾讯基金会继续提供总额 4 亿元配捐的基础上,腾讯公益将以平台数据为基础,综合用户投诉、行业舆情和专家评议等信息,探索优化项目配捐的模型。

巴渝公益参加 2021 中国互联网公益峰会

随着国家“十四五”规划明确提出要建立全国统一的慈善大数据平台,促进慈善捐赠和救助数据共享,助力和推动全行业的数字化建设,已成为行业共识。而伴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敏捷、高效、线上化的数字化能力,基于数字化思维和能力原生的公益项目,正在不断涌现。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用于商业用途及传统媒体。
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链接:巴渝公益参加 2021 中国互联网公益峰会
喜欢 (21)
[office@cqnpo.org]
分享 (0)
巴渝公益
关于作者: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简称“巴渝公益”或“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是在原重庆青年环境交流中心基础上于2013年12月9日正式在渝中区民政局注册的民办非企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