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y hungry. Stay foolish.——史蒂夫.乔布斯

重庆“无废青年使者”将走进学校、社区开展宣讲

业务活动 巴渝公益 3年前 (2021-05-31) 4099次浏览 已收录 扫描二维码

重庆“无废青年使者”将走进学校、社区开展宣讲

巴渝绿色菁英第四期——无废青年使者项目启动

5 月 29 日-30 日,22 名来自重庆各大高校的环保志愿者参加了由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主办的巴渝绿色菁英第四期——“无废青年使者”培训,经过培训合格的“无废青年使者”将成为“无废城市”建设试点的践行者和宣传员。

重庆“无废青年使者”将走进学校、社区开展宣讲

在破冰环节,巴渝公益副主任李学娇通过手机解锁传递的方式增强学员之间的信任感,再将学员分为 11 个 2 人组面对面交流,并通过画像解读的方式让学员进行自我介绍,增强了参会人员之间的交流和信任。随后,李学娇向学员介绍了巴渝公益的基本情况和项目情况,并对本次培训的安排做了介绍。

在《志愿服务通识》培训中,巴渝公益主任郑建介绍了志愿服务的基本概念、志愿服务精神等做了整体的介绍,并分别就志愿者的权利义务、志愿服务组织的责任和管理、志愿服务活动的组织实施进行了介绍,进一步强化了学员对志愿服务认识和理解。

重庆“无废青年使者”将走进学校、社区开展宣讲

在《做好垃圾分类 助力无废城市》培训中,郑建介绍了固体废弃物的现状和危机,解读了“无废城市”概念及政策要求,并介绍了我国垃圾分类政策推进情况和相关要求,重点介绍了在建设“无废城市”现阶段公众参与的方法和途径。

在小组共创中,李学娇根据学员不同的兴趣分成了 4 个小组,分别就针对不同的对象就如何针对不同人群开展宣讲进行了讨论,并共同设计出宣讲课件初稿。四个小组分别对小组共创成果进行了汇报路演,其他学员对宣讲内容提出相关建议,郑建也对每个小组的宣讲路演进行了一一点评。

重庆“无废青年使者”将走进学校、社区开展宣讲

巴渝绿色菁英计划是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主办的旨在培养重庆本土青年环保骨干人才的品牌项目,2021 年在重庆市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的支持下启动“无废青年使者”项目,将重点培养“无废城市”宣讲员,纳入重庆市生态环境志愿服务总队管理。“无废青年使者”将在今年暑期和下半年开展“无废城市进校园”“无废城市进社区”系列主题宣讲活动,进一步推动大学生参与“无废城市”试点。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用于商业用途及传统媒体。
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链接:重庆“无废青年使者”将走进学校、社区开展宣讲
喜欢 (52)
[office@cqnpo.org]
分享 (0)
巴渝公益
关于作者: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简称“巴渝公益”或“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是在原重庆青年环境交流中心基础上于2013年12月9日正式在渝中区民政局注册的民办非企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