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择其善者而从之,择其不善者而改之。

巴渝公益赴山西督导“爱水一课堂”受资助项目

业务活动 巴渝公益 2年前 (2022-08-30) 1996次浏览 已收录 扫描二维码

8 月下旬,巴渝公益主任郑建赴山西太原市、吕梁市临县对受资助的“爱水一课堂”项目进行现场督导。

8 月 23 日下午,郑建来到山西禾伴公益,调研山西本土的环保社会组织现状;下午参与山西省福彩中心第二党支部与山西禾伴公益文化交流服务中心党支部合作共建签字仪式,就巴渝公益党建与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做经验分享。

巴渝公益赴山西督导“爱水一课堂”受资助项目

8 月 24 日,郑建来到太原希望社工在老军营小区第三社区的项目点,与项目主管尹玉英沟通项目开展情况,了解希望社工的现状及 25 日活动实施计划。

8 月 25 日,郑建来到老军营小区第三社区项目点,与太原希望社工的工作人员一起走进老军营小区第二社区,观摩“节水光瓶,小手同行”自然亲水教育实践活动。活动开始,孩子们通过抽取不同“光瓶行动”宣传主题的卡片进行了分组,结合成立一个个小团体。接着社工给每个小组发放了两瓶矿泉水,并询问小朋友们是否“研究”过矿泉水瓶上的标签,新颖有趣的问题一下子吸引了孩子们的兴趣,孩子们纷纷举手回答自己对于标签的发现,随后在社工的引导下,大家通过探究和对比,了解了更多关于“瓶装矿泉水”的相关知识。之后,社工向孩子们展示了目前生活中“瓶装水”浪费的普遍现象,紧接着科普了我国水资源紧缺的现状、以及山西、太原水资源匮乏的现实。“一边在缺水、一边却在浪费。”社工通过触目惊心的图片、引人深思的视频,启发孩子们思考“半瓶水”浪费的背后引发的是我国水资源的极度匮乏,让他们心里产生“光瓶行动”已刻不容缓的共鸣。活动最后,孩子们化身“光瓶行动”的小小采访宣传员,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分组走向街道、深入社区,向居民们宣传“光瓶行动”,让人们意识到水资源的稀缺,树立保护水资源的观念,真正成为“光瓶行动”的宣传者、践行者。

巴渝公益赴山西督导“爱水一课堂”受资助项目 巴渝公益赴山西督导“爱水一课堂”受资助项目

下午,郑建在位于第三社区的项目点与项目执行团队成员尹玉英、吉燕珍及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复盘,了解活动策划背景、反思执行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相关建议,并就“爱水一课堂”项目的管理等事宜进行了沟通。

巴渝公益赴山西督导“爱水一课堂”受资助项目

 

8 月 27 日,郑建走进吕梁市临县,对受资助的临县志愿者协会进行项目执行情况督导。在临县志愿者协会会长樊永峰的陪同下先后走访了志愿者协会培训中心、湫水河、碛口古镇等活动场所,因该县突然下雨,原计划 28 日-29 日的活动取消,并在 28 日对临县志愿者协会项目团队进行交流,了解该团队项目开展情况,就水环境教育的思路、课件开发、授课技巧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并对项目管理提出相关要求。

巴渝公益赴山西督导“爱水一课堂”受资助项目

巴渝公益赴山西督导“爱水一课堂”受资助项目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用于商业用途及传统媒体。
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链接:巴渝公益赴山西督导“爱水一课堂”受资助项目
喜欢 (16)
[office@cqnpo.org]
分享 (0)
巴渝公益
关于作者: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简称“巴渝公益”或“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是在原重庆青年环境交流中心基础上于2013年12月9日正式在渝中区民政局注册的民办非企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