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是在别人思想的帮助下建立自己的思想——尼古拉.鲁巴金

国际志愿者日 | 弘扬志愿精神,传递公益力量

公告栏 巴渝公益 1年前 (2022-12-05) 1748次浏览 已收录 扫描二维码
 

今天是

第 37 个国际志愿者日

这一年

志愿者们不辞辛苦,无私奉献

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环境保护等志愿服务活动

弘扬志愿精神,传递公益力量

国际志愿者日 | 弘扬志愿精神,传递公益力量

每一位志愿者都是最闪亮的星

汇聚成点点星光

让 2022 年的巴渝公益变得熠熠生辉

在这个意义非凡的日子里

巴小渝想对各位志愿者说一句

感谢有你们,辛苦了!

 

同时

我们在 11 月初开展的

年度优秀志愿者评选活动已经落幕

现将获奖名单公布如下


为鼓励志愿者积极参与我中心日常的志愿服务活动及管理工作,进一步发扬“团结、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推动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根据民政部《志愿服务记录办法》及《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志愿者评选表彰方案》的相关要求,通过自主报名、部门推选、材料审核,主任办公会议讨论决定,评选出 2022 年度优秀志愿者 10 名和星级志愿者 100 名。

 

2022 年度优秀志愿者

国际志愿者日 | 弘扬志愿精神,传递公益力量国际志愿者日 | 弘扬志愿精神,传递公益力量余汶霖   重庆电力高等专科学校绿色动力环保协会原会长,2022 年组织参加校内社团活动和巴渝公益活动共 11 场,年度志愿服务时长达 66 小时,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 98 小时。

志愿服务心得   接触志愿服务以来,我一直很喜欢一句话:“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在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中,我明白了一个道理,生命因为有信仰,才不虚此行。

 

国际志愿者日 | 弘扬志愿精神,传递公益力量国际志愿者日 | 弘扬志愿精神,传递公益力量

王富琳   重庆电力高等专科学校绿色动力环保协会原外联部部长,2022 年组织参加校内社团活动和巴渝公益活动共 11 场,年度志愿服务时长达 68 小时,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 98 小时。

志愿服务心得   在参与志愿活动时,经常遇到不被理解配合的时候,让我深深的感受到环保不是只靠一群人就可以完成的,它需要大家共同去努力,我相信,如果多一些像我们这样的志愿者,也许在以后,会有更多人去理解,并且一起加入到环保工作上来,为我们的地球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国际志愿者日 | 弘扬志愿精神,传递公益力量国际志愿者日 | 弘扬志愿精神,传递公益力量陈华梅   重庆电力高等专科学校绿色动力环保协会环教部部长,2022 年组织参加校内社团活动和巴渝公益活动共 11 场,年度志愿服务时长达 56 小时,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 96 小时。

志愿服务心得   作为一名志愿者,奉献自己服务社会是我一直以来的志向和目标。自升入大学以来,我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并加入校内环保社团,多次组织开展环保志愿活动,让我学会了与人沟通的技巧,懂得了关爱他人,也更深刻地领会到生命的意义。

 

国际志愿者日 | 弘扬志愿精神,传递公益力量国际志愿者日 | 弘扬志愿精神,传递公益力量张烜铭   西南大学绿队副队长,党员,2022 年参与社团和巴渝公益活动共 5 场,年度志愿服务时长达 24 小时,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 24 小时。

志愿服务心得   奉献社会、实现人生价值的方式有很多种,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就是其中之一。参与志愿服务是需要付出很多时间和耐心的,但每次看到井然有序的队伍、授课对象脸上洋溢着的微笑,就会有满满的成就感,认为一切都是值得的。

 

国际志愿者日 | 弘扬志愿精神,传递公益力量国际志愿者日 | 弘扬志愿精神,传递公益力量欧  婷   巴渝公益行政志愿者,本年提供城市提升志愿服务队伍资料整理、简报编辑服务 8 个月,年度志愿服务时长达 106 小时,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 485 小时。

志愿服务心得   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最让我深有体会的是能身体力行,通过身体行动来带动自身心性的成长,如同各个区县和直属队伍每个月都坚持做的环保活动一样,在潜移默化中让我更加坚信环保之路指日可待。除此之外,环保志愿服务活动让我明白了环境就像一束光,不仅让你内心阳光明媚,也让你的生活枝繁叶茂。

 

国际志愿者日 | 弘扬志愿精神,传递公益力量国际志愿者日 | 弘扬志愿精神,传递公益力量黄诗钦   四川外国语大学原青澜环保协会会长,巴渝公益行政志愿者,负责与各高校沟通对接工作,年度志愿服务时长达 55 小时,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 55 小时。

志愿服务心得   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培养我的不仅仅是志愿精神,更是培养了自己的极限和耐力,同时也看到自己的潜力。当我们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时,心里也会觉得很幸福,觉得终于为社会做了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志愿活动中我找到了自己的价值。

 

国际志愿者日 | 弘扬志愿精神,传递公益力量国际志愿者日 | 弘扬志愿精神,传递公益力量金   垒   巴渝公益行政志愿者,本年提供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队伍资料整理、简报编辑服务 4 个月,年度志愿服务时长达 64 小时,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 64 小时。

志愿服务心得   “被需要是一种幸福”。这种感觉是我在做志愿服务之后才深刻感受到的。把志愿服务当做生活的一部分,时时刻刻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做奉献爱心的事,我想这就是当一名志愿者的真谛。

 

国际志愿者日 | 弘扬志愿精神,传递公益力量国际志愿者日 | 弘扬志愿精神,传递公益力量江   杨   重庆文理学院环境科学协会副社长,永川生态环境志愿服务队副队长,2022 年组织并参与永川生态环境志愿服务活动 5 场,年度志愿服务时长达 24 小时,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 66 小时。

志愿服务心得   志愿者当从点滴小事做起,并非所有人都能成就惊天伟业,只要你不计得失地付出,那么你就是社会的志愿者。公共场所少吸一支烟,你就为净化环境出了一份力;办公室内少开一次空调,你就为节约能源献出了一份力;多一句劝慰和祝福,你就为社会和谐出了一份力,如此尔矣。

 

国际志愿者日 | 弘扬志愿精神,传递公益力量国际志愿者日 | 弘扬志愿精神,传递公益力量谢   菲   西南大学绿队队长,获评第 22 届西南大学绿色行动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优秀志愿者,2022 年参与社团和巴渝公益活动共 9 场,年度志愿服务时长达 28 小时,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 52 小时。

志愿服务心得   作为西南大学绿队的一员,我们筹划举办了多场环保活动,也同其他社会环保组织合作,用我们的绿色行动影响和改变身边人的观念和行为,动员大家一起修复、保护生态环境,让我产生了强烈的成就感和坚持环保公益工作的决心。

 

国际志愿者日 | 弘扬志愿精神,传递公益力量国际志愿者日 | 弘扬志愿精神,传递公益力量徐   杭   重庆文理学院环境科学协会社长,参与巴渝公益活动和永川生态环境志愿服务活动共 3 场,年度志愿服务时长达 22 小时,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 22 小时。

志愿服务心得   通过参与志愿服务,组织开展环保活动,让我更加明白环保不是一个人的事,要更多人参与进来才能有所成效。在开展环保宣讲课时,每当看到有人认真聆听,我内心就十分欣喜,并希望能借此加深大家的环境保护意识。此后,我更加坚定要努力做环保的实践者、推动者,守护好我们的地球家园。

 

星级志愿者

自 2021 年起,巴渝公益逐步建立内部志愿者认定机制,对在我中心及二级队伍注册挂靠且累计服务时长达到一定标准的直接授予星级志愿者(不需申请,直接认定),每年公布一次。

 

 一星级志愿者

陈   灿    王小莹    文   琴    幸民航

杨   弋    李美蓉    周   贞    黄丽娟

李   林    綦   欣    郭一超    白   韩

付   优    游正莲    陈国超    廖仁武

陈   雪    李媛媛    鞠   凡    陈亚楠

曹文海    丁万颖    陈馨怡    陈   标

朱灵辉    陈子溦    罗剑飞    赵又蝶

翟东岩    蔡弘宇    郭以君    李可可

陈华梅    黄诗钦    金   垒    王富琳

余汶霖    江   杨    谢   菲

 

 二星级志愿者

代茜娅    肖鑫羽    罗米澳    陈音蓓

黄云凤    谷   蕊    王慧琴    龙怡欣

龙   悦    周守勇    何鹭斐    秦   川

向   睿    肖万山    王   玲    丛妍斌

蒋   媚    陈秋杉    罗   夏    寇青青

谭雁玲    邹玉梅    陈红冲    张   奇

胥   艳    冯小妮    王   赞    高   红

唐   诗    郭时杰    程凌峰    董   芝

李   玲    朱伯温    刘永杰    穆敬峰

张雪莲    冯   科    何佼阳    唐   月

刘婉路    马   攀    唐海军    唐   未

武鑫君    耿立娅    李   莹    钱梦仑

马文杰    王   程    黄礼星    袁   东

裴禹量    郑   浩    况连川    周   秒

杨   龙    陈家琴    陈   怡

 

 三星级志愿者

欧   婷

 

 四星级志愿者

岳远朋

 


恭喜以上 110 位志愿者获得巴渝公益“星级志愿者”“2022 年度优秀志愿者”称号,同时也感谢所有参与过巴渝公益志愿服务活动的志愿者们,感谢你们在环保路上的支持与陪伴,最后,祝所有志愿者节日快乐!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用于商业用途及传统媒体。
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链接:国际志愿者日 | 弘扬志愿精神,传递公益力量
喜欢 (14)
[office@cqnpo.org]
分享 (0)
巴渝公益
关于作者: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简称“巴渝公益”或“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是在原重庆青年环境交流中心基础上于2013年12月9日正式在渝中区民政局注册的民办非企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