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暂时地蒙骗所有人, 也可以永久地蒙骗部分人, 但不可能永久地蒙骗所有人。——林肯

七星岗街道社工站开展“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业务活动 巴渝公益 1年前 (2023-03-05) 1068次浏览 已收录 扫描二维码

为进一步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营造良好社会风尚,提高七星岗街道各社区居民素质和改善居住环境,增强社会责任感,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3 月 1 日-3 日,七星岗街道社工站开展“践行雷锋精神,筑牢红色根基 ”——“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宣传活动

3 月 1 日下午,七星岗街道社工站社工在枇杷山小学附近设点,通过海报宣传、发放关于垃圾分类、文明生活的宣传折页,对学生家长宣传环保知识,并针对放学回家的小朋友进行一对一的文明生活和垃圾分类相关知识普及,倡导家长和学生关注环境保护,引导学生践行文明生活方式,树立环保意识。

七星岗街道社工站开展“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七星岗街道社工站开展“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城市美化志愿服务活动

3 月 2 日上午,七星岗街道社工站社工在领事巷社区联合彩虹物业服务中心社会组织和社区志愿者就辖区内开展城市美化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纷纷拿起手中的扫帚、簸箕、夹子等工具来到辖区内的大街小巷,认真开展卫生清理工作,沿街将绿化带的“白色垃圾”、路边的小广告、烟头等垃圾进行统一清理,同时对辖区内偏僻小路、花坛等卫生死角进行清理。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工及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美化环境,扮靓家园。

七星岗街道社工站开展“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七星岗街道社工站开展“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社区的环境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通过本次清理活动,辖区周边卫生环境得到有效提高,同时也增强了辖区居民的环境保护意识。

敬老爱老入户探访活动

3 月 3 日上午,七星岗街道社工站联合抗建堂养老服务站志愿者开展敬老爱老入户探访活动。

       探访活动过程中,社工与老人们聊家常,了解并记录他们的生活近况和需求,同时帮助有需求的老人整理清扫房间,并邀请他们参加社区活动。
七星岗街道社工站开展“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七星岗街道社工站开展“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纯阳洞小区和枇杷山后街小区都是比较老旧的小区,所以老年人居多,本次探访活动共探访了纯阳洞小区和枇杷山后街小区的 8 位老人,年龄都在 80 岁以上,还有一位 97 岁高龄的婆婆。大部分老人都是独居,生活能自理,老人的子女们也都经常回来探望,生活上的问题也能通过电话联系及时解决。在探访过程中,社工了解到 97 岁高龄的邓婆婆,无子女,平时还要自己买菜做饭洗衣,邓婆婆看见社工及志愿者来看望她特别开心,一直笑着感谢社工“谢谢你们能来看我,我身体很好,不用担心我。”
       
       通过这次的探访活动,不仅表达了社工对高龄老人的关怀,营造爱老、敬老的氛围,拉近了七星岗街道社工站社工与老人之间的距离,还使老人们对社工服务有了进一步的知识。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用于商业用途及传统媒体。
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链接:七星岗街道社工站开展“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喜欢 (16)
[office@cqnpo.org]
分享 (0)
巴渝公益
关于作者: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简称“巴渝公益”或“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是在原重庆青年环境交流中心基础上于2013年12月9日正式在渝中区民政局注册的民办非企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