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投资不能保证我们盈利, 但价值投资给我们提供了通向成功的唯一机会。——巴菲特

巴渝公益党支部赴卢作孚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党团建设 巴渝公益 1年前 (2023-03-14) 1686次浏览 已收录 扫描二维码

“太敬佩了,卢作孚先生一生为国为民,不追求个人得失,为北碚、为全国人民都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是我等职业公益人的榜样。”巴渝公益党支部党员李学娇在参观完卢作孚纪念馆后感慨道。党支部书记郑建说“我家有一个亲戚的父亲当年就是民生的船员,在 49 年的九二火灾中去世,卢作孚给了他们每个牺牲的船员几根金条的抚恤金,对职工真的好。”

3 月 12 日上午,巴渝公益党支部组织开展 3 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包括理事会、执行团队的党员十余人来到北碚区卢作孚纪念馆,通过参观学习图片、实物、历史照片、文物和文献资料,重温“北碚之父”卢作孚为寻找救国之路,创办教育、兴办实业、启迪民智、推行乡村建设试验的生平事迹与杰出贡献,感受卢作孚的爱国情怀与拼搏精神。

巴渝公益党支部赴卢作孚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党团员们在一张张泛黄的照片,一封封久远的书信,一件件陈旧的文物中来回观摩,听取了一件件卢作孚为北碚做的实事。改善和建设北碚生态环境,拓宽道路,广植花草树木、开建四川第一条铁路“北川铁路”、规划北碚街道、兴建平民公园与温泉公园、建立民办科研机构“西部科学院”……

当听到 1937 年 10 月的宜昌大撤退中,卢作孚仅用了 40 天就完成了 1 年才能完成的运输任务时,大家都纷纷惊叹,作为一个企业家,卢作孚贡献出了自己所有的 22 艘轮船和 800 多只木船,且多数被炸毁或炸伤,船员死伤惨重。党员们对卢作孚无私奉献的精神敬佩不已。

巴渝公益党支部赴卢作孚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完卢作孚纪念馆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卢作孚一心为国、无私奉献、勇于创新的精神,以爱国企业家典范卢作孚为榜样,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并将其转化为强大的精神动力,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巴渝公益党支部赴卢作孚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卢作孚(1893 年 4 月 14 日-1952 年 2 月 8 日),重庆市合川人,近代著名爱国实业家、教育家、社会活动家,民生公司创始人、中国航运业先驱,被誉为“中国船王”、“北碚之父”。卢作孚跨越了“革命救国”、“教育救国”、“实业救国”三大领域,并在几方面都各有成就。毛泽东评他是“中国近代史上万万不可忘记的人”;蒋介石称他“作孚兄”、“民族英雄”;冯玉祥夸他是“最爱国的,也是最有作为的人”。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用于商业用途及传统媒体。
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链接:巴渝公益党支部赴卢作孚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喜欢 (18)
[office@cqnpo.org]
分享 (0)
巴渝公益
关于作者: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简称“巴渝公益”或“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是在原重庆青年环境交流中心基础上于2013年12月9日正式在渝中区民政局注册的民办非企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