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授人以鱼只救一时之急, 授人以渔则可解一生之需。

巴渝公益参加重庆市首届青年公益创业大赛

公告栏 巴渝公益 10年前 (2014-11-26) 4190次浏览 已收录 扫描二维码

11 月 24 日下午,由巴渝公益成员组成的巴渝青年团队赴江北区艺术文化中心参加了重庆市首届青年公益创业大赛 30 进 10 强决赛。巴渝青年最终获得了 87 分(满分 100 分)的成绩,虽然没有进入 10 强,但整个团队通过这次比赛从项目准备和项目展示上有所收获和思考。

巴渝青年团队围绕本次大赛的主题“助力五大功能区,青年创业在行动”准备了三方面的展示:VCR 团队展示,PPT 展示和情景模拟展示。巴渝青年本次提出的项目是“撑公益之伞,助力青少年交通安全”,其主要内容是通过日常青少年交通安全教育活动和自主开发交通安全教育课堂教材来提高青少年在交通环境中的生存能力,同时也加强公众对青少年安全出行的重视。

决赛开始后,首先展示的是 1 分钟以内的团队风采 VCR,要求基本的剪辑制作技术水平以及内容的创新呈现。

VCR 展示结束之后,项目负责人开始通过幻灯片介绍项目,重点需要向评委阐明项目的特色和和社会效益。巴渝青年组长赵婷说:“我们过去有过多次活动经验,因此在介绍这个项目的时候,有相关活动数据作为支撑,但在项目的可持续性发展方面还需要继续摸索和尝试。”

最后一个比赛单项是情景模拟,表现形式不限。参赛的很多团队展现的方式都各有特色,有的有丰富的服装和道具,有的则安排了魔术作为一个开场,是三个单项比赛里面表现最活泼的一项。

本次 30 进 10 的决赛,巴渝青年遗憾没有入围 10 强,但也从众多参赛选手的项目设计和项目展示得到启示。巴渝青年会继续努力!

巴渝公益参加重庆市首届青年公益创业大赛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用于商业用途及传统媒体。
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链接:巴渝公益参加重庆市首届青年公益创业大赛
喜欢 (0)
[office@cqnpo.org]
分享 (0)
巴渝公益
关于作者: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简称“巴渝公益”或“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是在原重庆青年环境交流中心基础上于2013年12月9日正式在渝中区民政局注册的民办非企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