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断一个人的人品, 不是看他好起来做什么好事, 而是看他坏起来【不做】什么坏事。

壹基金温暖包助渝东北1500名儿童温暖过冬

业务活动 巴渝公益 10年前 (2014-01-18) 3847次浏览 已收录 扫描二维码

近日,重庆联合救灾工作人员与大山义工协会志愿者、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志愿者冒着天上飘着的小雪,在巫溪县近十所山区小学校(村校)的孩子们发放壹基金温暖包。至此,巫溪县已有近五百名孩子得到了温暖包,加上已经在奉节、巫山发放的温暖包,在壹基金的支持下,整个渝东北地区有 1500 名儿童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在巫溪县通城乡红路小学,县文明办主任李晓源给受益儿童介绍了活动背景,重庆联合救灾成员机构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围在教室内的烤火炉进行聊天,用最直接的方式了解孩子们的真正需求。重庆联合救灾秘书长郑建在发放温暖包时对温暖包内各类物资进行了介绍。据了解,壹基金冬季温暖包内包括棉衣、棉帽、围巾、棉袜、手套、适合凝冻天气下行走的雪地靴等生活保暖类物资,有专为儿童设计的减防灾绘本、冻疮膏等物资,还有满足儿童心理健康需求的书包、彩笔、温暖的袋鼠毛绒公仔等 12 种物资。

在巫溪县宁古小学,孩子们看到志愿者拿出一套温暖包做介绍时,不约而同地发出“啊”的感叹,看到这些新年礼物,孩子们可高兴了,待穿上蓝色棉衣,戴上可爱的毛绒帽子,手中还捧着憨态可掬的袋鼠玩偶。有的儿童说最喜欢的是彩笔套装,可以画自己的家乡,可以画自己的梦想。有的孩子说最喜欢的是袋鼠毛绒公仔,说这是自己第一次收到的礼物,晚上要抱着袋鼠毛绒公仔一起睡觉。

壹基金温暖包助渝东北 1500 名儿童温暖过冬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用于商业用途及传统媒体。
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链接:壹基金温暖包助渝东北 1500 名儿童温暖过冬
喜欢 (0)
[office@cqnpo.org]
分享 (0)
巴渝公益
关于作者: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简称“巴渝公益”或“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是在原重庆青年环境交流中心基础上于2013年12月9日正式在渝中区民政局注册的民办非企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