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y hungry. Stay foolish.——史蒂夫.乔布斯

郑建被评选为第二届“重庆绿色年度人物”

荣誉榜 巴渝公益 7年前 (2017-06-05) 6067次浏览 已收录 扫描二维码
文章目录[隐藏]

第二届“重庆绿色年度人物”——郑建VCR

6 月 5 日,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主题的 2017 年纪念“6.5”环境日暨第二届重庆绿色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市川剧艺术中心举行,我中心主任郑建等 10 人荣获“第二届重庆绿色年度人物”称号,四川外国语大学青澜环保协会会长童谣获得重庆绿色年度人物提名奖。在接受采访中郑建说,环保社会组织是政府和公众之间的桥梁和纽带,我们之间是一种合作与互补的关系,因为我们有着共同的目标。同时,郑建还在现场呼吁大家加入环保社会组织成为志愿者,共同努力,才能见到更多的蓝天绿水。

郑建被评选为第二届“重庆绿色年度人物”

郑建发表获奖感言

郑建被评选为第二届“重庆绿色年度人物”

重庆市环保局副局长余国东向郑建颁发获奖证书和奖杯

郑建被评选为第二届“重庆绿色年度人物”

获奖证书

第二届重庆绿色年度人物的获奖者来自于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基层组织以及环保社会组织,涵盖了教育、建设、环保、市政、林业、司法等行业,获奖者年龄最小 36 岁、最大 73 岁,均立足本职岗位为全市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了力量,具有一定的典型示范意义。

郑建被评选为第二届“重庆绿色年度人物”

第二届重庆绿色年度人物获得者合影

与此同时,第二届重庆绿色年度人物提名奖的共 7 人(按姓氏笔画排序):酉阳县龙潭古镇志愿者协会会长卢义国、石柱县黄水镇小学校办公室主任刘光辉、重庆美普海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肖华、重庆两江水务有限公司现场代表陈光伟、渝中区上清寺街道办事处主任科员胡丽、綦江区寿全苗木种植场负责人侯学、四川外国语大学青澜环保协会会长童谣。

郑建被评选为第二届“重庆绿色年度人物”

第二届重庆绿色年度人物提名奖获得者

活动现场还为重庆市渝中区七星岗街道归元寺社区等第三批群众性生态文明创建示范典型代表颁奖(“十项群众性生态文明创建活动”:绿色学校、环境友好型社区、生态文明示范企业、扬尘控制示范单位、生态文明交通运输示范单位、绿色•惜福商街(商场)、生态文明示范医院、生态文明旅游饭店、生态文明示范机关、绿色•惜福家庭)。

郑建被评选为第二届“重庆绿色年度人物”

节目表演

据介绍,活动自去年 10 月启动至今,收到了来自区县、社会推荐及自荐人选材料百余份,经专家初评,19 名候选人进入公示及网络投票。经公众网络投票及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第二届重庆绿色年度人物获奖者共 10 人。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人大城环委、市环保局联合指导,重庆环境文化促进会承办,市经济信息委、市教委、市城乡建委、市交委、市商务委、市市政委、市卫计委、市旅游局、市机关事务局、市妇联共同协办。颁奖典礼将邀请相关部门和企业代表、获奖者亲友团、社区居民代表、环保志愿者代表、重庆环保形象大使以及部分媒体记者等在现场观摩。公众可于 6 月 5 日 22:00 至 23:30 通过重庆电视台公共农村频道收看颁奖典礼现场视频,同时可关注“重庆环保”政务微信进行回看。

郑建被评选为第二届“重庆绿色年度人物”

节目表演

 

事迹简介

“在上大学的时候,我们几个老乡在一起,想商量做点有意义的事情,成立一个学生环保社团。当时,取的名字是资源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协会。”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主任郑建在回忆自身环保历程时说道。

郑建被评选为第二届“重庆绿色年度人物”

16 年来郑建从一名大学生环保志愿者,成长为全国知名的青年环保组织带头人。他创建了两个高校学生环保社团和三个环保社会组织,并推动了 GreenSOS 组织的发展。2003 年搭建了“中国大学生环境组织合作论坛”,十余年间,培育了上千名环保志愿者骨干,2004 年搭建了“济溪环境交流网络”,成为全国知名的青年环保志愿者网络交流平台;2005 年发起重庆青年环境交流中心,并于 2013 年正式注册为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

郑建被评选为第二届“重庆绿色年度人物”

他身体力行,立足社区、学校,开展资源节约、垃圾分类、细颗粒物(PM2.5)科普与健康等各项环境宣传教育活动;组织重庆高校环保社团的环保志愿者,走进城乡社区市民学校,开展青少年环境教育活动,大力倡导生态文明;他长期研究环境社会问题,开展各类环境调查,参与环保监督,进一步推动环境政策的实施。

郑建被评选为第二届“重庆绿色年度人物”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用于商业用途及传统媒体。
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链接:郑建被评选为第二届“重庆绿色年度人物”
喜欢 (12)
[office@cqnpo.org]
分享 (0)
巴渝公益
关于作者: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简称“巴渝公益”或“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是在原重庆青年环境交流中心基础上于2013年12月9日正式在渝中区民政局注册的民办非企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