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袖和跟风者的区别就在于创新!——史蒂夫.乔布斯

七星岗街道社工站开展“卫生同行,守护健康”关爱老人主题活动

业务活动 巴渝公益 1年前 (2023-04-07) 1126次浏览 已收录 扫描二维码

为构建和谐社区,提高社区居民群众的卫生和自我保健意识,在世界卫生日来临之时,为了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4 月 7 日上午,七星岗街道社工站邀请重庆市牙博士口腔医院在抗建堂养老服务站共同开展“卫生同行,守护健康”关爱老人的主题活动。

活动当天,医护人员和社工早早来到活动现场布置场地。医护人员首先向居民们宣传关于口腔保健、口腔疾病预防等相关知识,有许多老年人都受到口腔问题的困扰,大家纷纷提出各种牙齿问题,现场医生都对此一一进行解答,对有需求的居民提出专业有效的诊疗建议。七星岗街道社工站开展“卫生同行,守护健康”关爱老人主题活动七星岗街道社工站开展“卫生同行,守护健康”关爱老人主题活动

活动另一边,老年失智筛查也如火如荼地开展,社工首先对居民们进行了关于失智症(阿兹海默症)的科普,帮助老人了解什么是老年失智症,同时对如何预防老年失智进行了宣传,然后对有意向的老人进行失智倾向的筛查,帮助老人了解自身记忆力的情况。

七星岗街道社工站开展“卫生同行,守护健康”关爱老人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帮助老人增强了保护口腔健康的意识,还让老人充分了解了什么是老年失智并学习如何预防老年失智,真正让社区居民从多方面得到真正的帮助。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用于商业用途及传统媒体。
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链接:七星岗街道社工站开展“卫生同行,守护健康”关爱老人主题活动
喜欢 (11)
[office@cqnpo.org]
分享 (0)
巴渝公益
关于作者: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简称“巴渝公益”或“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是在原重庆青年环境交流中心基础上于2013年12月9日正式在渝中区民政局注册的民办非企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