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食无求饱,居无求安,敏于事而慎于言。——学而

【公益时报】志愿者为大熊猫备“口粮”

媒体报道 巴渝公益 2个月前 (03-13) 234次浏览 已收录 扫描二维码

原文发表于《公益时报》3 月 12 日第 15 版

【公益时报】志愿者为大熊猫备“口粮”

3 月 10 日上午,“美的‘添竹加绿’熊猫公益活动”在重庆动物园拉开帷幕,来自重庆市城市提升志愿服务总队、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重庆动物园、爱心企业、志愿者种下一片苦竹苗,为重庆动物园大熊猫种下一片“口粮”。

“你们知道大熊猫吃的是哪种竹子吗?”“竹子怎么种?有哪些讲究?”

在种植竹子活动现场,重庆动物园绿化科科长王俊为志愿者们讲解并现场示范栽种竹子的要领。随后,志愿者们有序分组,分工协作,有的运送竹苗,有的挖坑、种竹,有的提桶浇水,一同为大熊猫们种下“口粮”。

“希望我们种的小竹苗快快长大,早早端上熊猫的餐桌!”一位志愿者一边与自己亲手栽种的竹苗合影,一边笑着对记者说。

据了解,当天上午志愿者们一共种下了 80 余株竹苗,经过 5 至 6 年的精心养护,这些竹苗就能成为熊猫们的“口粮”。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重庆市城市提升志愿服务总队相关负责人为重庆动物园副园长颁发了“重庆市城市提升志愿服务实践基地”牌匾。总队将组织志愿者依托实践基地,在周末节假日组织志愿者在重庆动物园常态化提供文明劝导服务,联合开展野生动物保护相关科普志愿服务工作,共同推进美丽重庆建设。启动仪式上,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向美的空调颁发捐赠证书。

据巴渝公益相关负责人介绍,“美的‘添竹加绿’熊猫公益活动”由美的空调支持,美的空调在 2023 年 8 月认养了重庆动物园渝可渝爱两只大熊猫后,在宣传周期内承诺“每卖出十台风尊熊猫空调,美的空调将会代表消费者种下一棵绿竹”,活动启动后,巴渝公益作为接受捐赠的慈善组织,将在 3 月 21 日世界森林日前组织志愿者在长寿再栽种 1000 株苦竹苗。(高文兴)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用于商业用途及传统媒体。
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链接:【公益时报】志愿者为大熊猫备“口粮”
喜欢 (7)
[office@cqnpo.org]
分享 (0)
巴渝公益
关于作者: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简称“巴渝公益”或“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是在原重庆青年环境交流中心基础上于2013年12月9日正式在渝中区民政局注册的民办非企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