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e is better than perfect.比完美更重要的是完成。

中国乡建院、万州德立到巴渝公益交流

交流合作 巴渝公益 7年前 (2017-07-01) 4626次浏览 已收录 扫描二维码
文章目录[隐藏]

6 月 29 日下午,中国乡建院业务发展总监助理代娟、万州德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冯林来到巴渝公益交流访问。双方介绍了组织发展基本情况,并结合万州德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即将在万州区郭村镇开展的系列环保项目进行研讨。

 

中国乡建院、万州德立到巴渝公益交流

中国乡建院、万州德立到巴渝公益交流

 

中国乡建院

中国乡建院是一个专为农民服务的机构,2011 年由生态画家孙君和著名三农问题专家李昌平等一群从事乡村建设的民间人士发起成立。机构由跨领域的专家团队引领,致力于乡村的规划设计与落地实施,并为新农村建设提供系统性、整体性解决方案。

使命:以经营乡村的理念协作农民建设“三生共赢”的共富新农村

理念:把农村建设得更像农村

方法:和农民一起建设新农村

德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德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是在高校教师的支持和社会人士的共同发起下成立的,于 2016 年 3 月在重庆市万州区民政局登记注册的公益慈善类民办非企业单位,专注于青少年德育教育,通过开展艺术培养、环境教育、阅读写作为载体的活动,从行为习惯养成到自主管理能力提升再到领导力开发这样的路径发展,以青少年带动家庭影响社区的方式开展工作,助力学校、社区将行为习惯养成教育落地,带动当地高校青年志愿者参与公益事业,以培育优秀公益人才,推动当地区域化发展。

德立一词由来:出自于北宋学者杨时的“一德立而百善从之”,即高尚的道德只要有一种确立起来了,各种善行就会相应产生。说明品德修养之重要。而我们也寄予“德立”回归人的内心,以人为本,成为万州公益领域美好德行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使命:全力培养困境青少年养成良好习惯和具有服务他人的意愿,并使他们最终成长为具有良好自我管理能力的公民。

价值观:同理心、执行力、思考力。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用于商业用途及传统媒体。
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链接:中国乡建院、万州德立到巴渝公益交流
喜欢 (2)
[office@cqnpo.org]
分享 (0)
巴渝公益
关于作者: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简称“巴渝公益”或“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是在原重庆青年环境交流中心基础上于2013年12月9日正式在渝中区民政局注册的民办非企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