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言不美。美言不信。善者不辩。辩者不善。知者不博。博者不知。

2022年自然亲水教育教案征集评选公告

业务活动 巴渝公益 2年前 (2022-09-29) 1962次浏览 已收录 扫描二维码
文章目录[隐藏]

 

各有关中小学校、环保社会组织、学生环保社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水环境教育师资能力建设,推动青少年水生态环境教育工作,提升在校师生水生态环境保护能力并引导更多的公众加入黄河大保护行动中,特向全国各地(以黄河流域为主)的环境教育从业人员征集自然亲水教育教案,形成《优秀教案集》供全国的水环境教育工作者学习、参考。

为做好这项工作,现将有关安排公告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 TOTO 水环境专项基金

承办单位: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

支持单位:东陶(中国)有限公司

二、教案主题

水生态环境保护

2022 年自然亲水教育教案征集评选公告

三、参评对象

全国各地(以黄河流域为主)参与水环境教育培训的中小学学校、社会组织、学生环保社团等环境教育工作者、志愿者。

四、参评要求

(一)主题明确。紧贴我国当前生态文明建设与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际,结合所在地周围环境和青少年生活环境设置教学内容,以解决问题为导向,注重知识、技能、情感、态度、价值观、行为等多重综合教育目标的实现,注重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倡导使用探究性教学方法,寓水环境教育于日常的实践活动之中。

(二)新颖实用。参评自然亲水教育教案要思路清晰、结构完整、设计新颖、便于教学,具有应用和示范作用,并充分体现自然亲水教育培训成果。参评自然亲水教育教案必须在课堂教学、实践活动中应用过,每件参评作品的作者不超过 2 人。

(三)确保原创。参评自然亲水教育教案应为教案提交人原创,严禁拼凑、抄袭,一经查证,主办方将取消申报者参评资格,并保留追究其相关责任的权力。

(四)参评教案一经提交,即默认提交者许可主办方出于非营利目的应用于环境教育、对外宣传展示、编辑印刷等场景,且主办方不承担参选作品因侵犯他人知识产权而导致的任何责任,相关责任由相应教案提交者承担。

五、参评激励

(一)教案评审

本次将邀请水环境教育方面的专家在 10 月中旬组织评审。评审标准包括以下几方面:

1.教学目的明确、教学要求恰当具体

2.紧扣水环境教育主体,重点明确

3.教学内容完整,时间分配合理

4.教学手段合理,恰当使用各类教具

5.教案排版规范,条理清楚

(二)教案评审类别及数量

卓越教案:不超过 3 名

创意教案:不超过 5 名

优秀教案:不超过 10 名

所有入选人员将获得荣誉证书,并邀请参加总结分享及交流活动,入选作品将汇编成《优秀教案集》作为水环境教育参考资料进行宣传推广。

六、历年优秀教案集及获奖名单

2022 年自然亲水教育教案征集评选公告

2022 年自然亲水教育教案征集评选公告

七、教案提交方式

请参评者将参评的自然亲水教育教案于 10 月 14 日 12:00 前提交到 xionghaiyan@cqnpo.org

教案模板请扫描下方二维码查看

2022 年自然亲水教育教案征集评选公告

熊海艳  023-67736282  13277916861

主办方承诺,参评教案仅用于本公告约定用途,不做他用。

监督电话:010-67133047

 

特此公告

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 TOTO 水环境专项基金

2022 年 9 月 29 日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用于商业用途及传统媒体。
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链接:2022 年自然亲水教育教案征集评选公告
喜欢 (15)
[office@cqnpo.org]
分享 (0)
巴渝公益
关于作者: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简称“巴渝公益”或“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是在原重庆青年环境交流中心基础上于2013年12月9日正式在渝中区民政局注册的民办非企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