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铜为镜, 可以正衣冠; 以史为镜, 可以知兴替; 以人为镜, 可以明得失。——李世民 (唐太宗)

重庆多家环保社会组织联合倡议“减少燃放烟花爆竹 欢度低碳绿色春节”

业务活动 巴渝公益 9年前 (2015-02-04) 4774次浏览 已收录 扫描二维码
重庆多家环保社会组织联合倡议“减少燃放烟花爆竹 欢度低碳绿色春节”
图为 2012 年 7 月 13 日重庆环保社会组织月度交流会合影(资料图)
重庆多家环保社会组织联合倡议
减少燃放烟花爆竹    欢度低碳绿色春节
广大市民朋友们:
爆竹声中辞旧岁。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有利于营造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然而其危害也很明显。每年因燃放烟花爆竹而造成的火灾、伤人等安全事故频发,导致严重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同时,烟花爆竹在燃放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以及碳粒等颗粒物,形成的烟雾不能迅速扩散,会导致 PM 2.5 浓度大幅度上升,严重影响空气质量,损害市民身心健康。为了让大家度过一个安全、文明、低碳的春节,还蓝天一片清澈,我们联合发起倡议:
一、不燃放或减少燃放烟花爆竹,以减轻我市空气污染;
二、不在明令禁止的城区、公共场所及通风不畅区域燃放烟花爆竹;
三、不在中午、夜间等污染物不利扩散时段及空气重度污染状态下燃放烟花爆竹;
四、燃放烟花爆竹时应考虑邻里关系,不要影响周边邻居休息。
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树立低碳环保的生活态度,共度环保低碳、绿色文明的春节,为重庆生态文明城市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二〇一五年二月四日(立春)
发起倡议单位:(排名不分先后)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
重庆两江志愿服务发展中心
重庆公众河流环保文化中心
重庆市绿色志愿者联合会
重庆市渝中区自然介公益发展中心
重庆市渝中区益众社区发展中心
重庆市科普志愿者服务总队
……
欢迎广大社会组织及个人联名签署本倡议书,并可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用于商业用途及传统媒体。
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链接:重庆多家环保社会组织联合倡议“减少燃放烟花爆竹 欢度低碳绿色春节”
喜欢 (4)
[office@cqnpo.org]
分享 (0)
巴渝公益
关于作者: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简称“巴渝公益”或“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是在原重庆青年环境交流中心基础上于2013年12月9日正式在渝中区民政局注册的民办非企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