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手里有一把锤子,所有东西看上去都像钉子。

巴渝公益参加重庆市环保社会组织(高校环保社团)工作座谈会

交流合作 巴渝公益 5年前 (2019-04-01) 5032次浏览 已收录 扫描二维码

4 月 1 日上午,重庆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重庆市环保社会组织(高校环保社团)工作座谈会。巴渝公益、两江中心、绿联会、自然介、环促会、北碚绿青等环保社会组织,西大、文理学院、长江师范学院、重大城科等高校环保社团,市局相关部门、市公安局境外办、各区县生态环境局宣教科负责人七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巴渝公益参加重庆市环保社会组织(高校环保社团)工作座谈会

两江中心主任向春分享了社会组织参与环境污染调查的方法,巴渝公益主任郑建分享了社会组织承接政府购买服务的经验,北碚绿青主任梁华全分享了 2018 年工作开展情况和与政府合作的建议。市环保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周子玲通报了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队伍工作开展情况。

市公安局境外办夏巧结合环保社会组织涉外合作的管理对各区县生态环境局在工作中应注意的事项进行了分享,指出凡是经过法定登记、活动备案的活动,应给予支持,只需要加强日常监管即可,不要走一听到涉外就禁止,或者根本就不重视的两个极端。夏巧还对环保社会组织涉外合作提出了要求,要多争取境外资金,抓住中央有关走出去的规定,讲好中国故事;要在对外合作上依法依规做好报备工作。同时还建议境外 NGO 加强与重庆本土环保社会组织之间的合作。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卫通报了 2018 年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介绍了 2019 年的工作重点,并对环保社会组织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陈卫指出,环保行政部门和环保社会组织的目标是一致的,必要要进行合作。要求各区县生态环境局要加强与社会组织之间的交流合作,宣教部门的职能定位包括为社会组织提供服务,要主动接受社会组织反馈的问题,并协调处理,对社会组织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要尽力协调解决;要求社会组织在工作中要积极监督,发现问题及时反馈;要求市局宣教处抓好每年至少 2 次的交流座谈会议,加强面上的沟通。

巴渝公益参加重庆市环保社会组织(高校环保社团)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环科院高级工程师何羽还就《河流水污染成因及相关问题》进行了专题培训,并推出了市生态环境局与重庆日报合作开发的“环保宝”APP。

市生态环境局宣传教育与国际合作处、市环保宣传教育中心等有关部门参加会议。宣教国合处处长苟渊主持会议。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用于商业用途及传统媒体。
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链接:巴渝公益参加重庆市环保社会组织(高校环保社团)工作座谈会
喜欢 (29)
[office@cqnpo.org]
分享 (0)
巴渝公益
关于作者: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简称“巴渝公益”或“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是在原重庆青年环境交流中心基础上于2013年12月9日正式在渝中区民政局注册的民办非企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