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事投资时, 会观察一家公司的全貌; 而大多数投资人只盯着它的股价。——巴菲特

郑建参加2019年全国环保社会组织培训班

交流合作 巴渝公益 5年前 (2019-06-14) 4992次浏览 已收录 扫描二维码

6 月 11 日-12 日,生态环境部在长沙举办了“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 NGO 基金”启动活动暨 2019 年全国环保社会组织培训班,增进政府部门和环保社会组织之间的交流与互动,更好地发挥环保社会组织在生态环境保护事业中的积极作用。生态环境部宣教司副司长杨小玲、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刘群出席开班仪式。我中心主任郑建与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宣教中心、北碚绿青代表等 4 人参加本次培训。

郑建参加 2019 年全国环保社会组织培训班

“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 NGO 基金”启动活动

杨小玲从社会组织在社会治理中所发挥的作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公众参与的现状、生态环境部引导公众和社会组织参与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对本次培训班的几点要求等方面作了讲话。她表示,环保社会组织作为一支重要力量,在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当前,公众在践行绿色生活领域还存在“高认知度、低践行度”现象,这就需要广大环保社会组织更加积极行动起来,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事业中来,共同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据了解,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 NGO 基金是由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联合美团外卖“青山计划”共同设立,面向各省宣教部门推荐的“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环保社会组织联盟成员开展资助,专项支持环保社会组织参与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将缓解各地生态环境部门任务重、人手少、物力有限的局面,带动更多环保社会组织积极参与进来,共同将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工作做得有声有色。

本次培训主要针对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和“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实践活动政策及有关情况开展,邀请了专家介绍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建设与运营情况、环境信息公开、臭氧层保护等工作,并组织前往万容科技等企业开展了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现场教学。培训班上,学员们还分享了开展实践活动的经验体验。

郑建参加 2019 年全国环保社会组织培训班

参训学员到垃圾处理厂现场学习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生态环境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生态环境局宣教部门有关负责人,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以及“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环保社会组织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共近 100 人参加培训。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用于商业用途及传统媒体。
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链接:郑建参加 2019 年全国环保社会组织培训班
喜欢 (6)
[office@cqnpo.org]
分享 (0)
巴渝公益
关于作者: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简称“巴渝公益”或“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是在原重庆青年环境交流中心基础上于2013年12月9日正式在渝中区民政局注册的民办非企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