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最好记性不要太好,因为回忆越多,幸福感越少。

巴渝公益组织青少年参加巴斯夫小小化学家趣味科普活动

志愿服务 巴渝公益 8个月前 (08-21) 706次浏览 已收录 扫描二维码

8 月 15 日至 8 月 20 日,走进重庆已经十年的巴斯夫小小化学家活动再次降临重庆。巴渝公益分别在 8 月 15 日、19 日组织两批 40 余组亲子家庭走进重庆科技馆,小朋友们分别参加“神奇的水墨印刷”和“酷爽心体验”2 个化学实验,在实验中探索化学奥秘,并在心中埋下环保、可持续理念的种子。

神奇的水墨印刷

作为中国古代劳动人民的伟大发明之一,印刷术为知识的广泛传播和交流创造了条件,已经和日常生活密不可分。8 月 15 日,小朋友们在小老师的带领下去认识印刷过程中必备的润湿和附着现象,使用亲手配制的水墨在塑料文件夹上发挥想象力,自助创作,印刷图案,体验印刷的神奇之处。

巴渝公益组织青少年参加巴斯夫小小化学家趣味科普活动

酷爽心体验

全球变暖是当前人类面临的严峻问题。8 月 19 日,小朋友们为冰水制作保冷层,搭建电力制冷的简单电路,并且制作随温度高低变化颜色的凝胶,切实感受温度变化带来的影响。

巴渝公益组织青少年参加巴斯夫小小化学家趣味科普活动

活动感受

齐良思 9 岁 (参加 2 场活动)

因为我本身就很喜欢化学,也知道元素周期表上的很多元素,我也很喜欢这两次的化学实验,希望以后有更多有趣又有意义的公益活动。

王女士(王彦希的妈妈):

今天的活动组织方尽心尽力,工作人员积极协调沟通,让大家都能顺利入场;活动现场组织有序,小朋友们分小组做化学实验,每个组有两位老师负责讲解引导孩子们边使用各种实验器皿做实验边学习化学知识;活动内容有趣又有益,孩子在快乐中收获满满,感谢每位组织人员的辛勤付出!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用于商业用途及传统媒体。
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链接:巴渝公益组织青少年参加巴斯夫小小化学家趣味科普活动
喜欢 (15)
[office@cqnpo.org]
分享 (0)
巴渝公益
关于作者: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简称“巴渝公益”或“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是在原重庆青年环境交流中心基础上于2013年12月9日正式在渝中区民政局注册的民办非企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