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之者不如好知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

志愿者招募 | 长期招募重庆动物园节假日文明劝导志愿者,一起守护国宝大熊猫

业务活动 巴渝公益 6个月前 (11-09) 1270次浏览 已收录 扫描二维码
文章目录[隐藏]

为推动城市提升,助力文明城市建设,受重庆动物园委托,重庆市城市提升志愿服务总队联合巴渝公益共同招募文明劝导志愿者,助动物园的工作人员维持动物园里的秩序、进行文明行为宣传和劝导。

重庆动物园始建于 1953 年,占地 43.5 公顷。园区林木繁茂,依山而建,地势起伏,沟壑蜿蜒,平湖驳岸,小溪轻流,曲径通幽,各种雕塑以及松亭、竹廊等小品点缀其间。湖面百鸟翔集,三面青山环抱,四方修篁掩映。自然风光清新绮丽,美色佳景引人入胜。

园内展出野生动物 260 余种 4000 余只(头),珍稀保护动物占 80%以上,其中大熊猫、华南虎、亚洲象、犀牛、金丝猴、长颈鹿、丹顶鹤、黑天鹅等深受人们喜爱,其中大熊猫 22 只,是全球熊猫最多的动物园。

志愿者招募 | 长期招募重庆动物园节假日文明劝导志愿者,一起守护国宝大熊猫

志愿服务岗位及服务内容

1.文明劝导服务岗:向游客宣传文明游园,遵守动物园规则;劝阻游客不文明行为;捡拾游客乱扔的垃圾等相关文明劝导服务。

2.志愿服务管理岗:除承担日常文明劝导服务岗的工作职能外,额外承担当天志愿服务日常管理等服务内容。(可招募全职就业见习人员)

3.志愿服务宣传岗:除承担日常文明劝导服务岗的日常工作职能外,额外负责活动当天服务照片拍摄、图文信息发布等服务内容。

志愿服务时间

根据季节安排,一般安排周末及节假日的 9:00-15:00 或 10:00-16:00 期间连续提供服务约 6 小时。

志愿者报名条件

1.认同巴渝公益服务理念,并关注“巴渝公益”微信公众号;

2.遵纪守法,有奉献精神和社会责任感,以及良好的公共道德素养;

3.年龄 18-60 岁,身体健康;

4.性格活泼开朗,敢于主动制止不文明行为;

5.热爱动物,热爱环保事业;

6.有所报的岗位所匹配的基本技能或特长,摄影志愿者应熟练使用手机拍摄或有专用相机,有经验者优先;

7.周末、节假日时间空闲较多,并能够长期坚持参与志愿服务的优先;

8.具有动物园志愿服务、生物多样性知识及场馆志愿服务者优先。

服务要求

1.本次招募的志愿者为相对较为稳定对志愿者,非一次性参与服务的志愿者,原则上一个月参与服务次数不少于 3 次,服务时长不少于 15 小时。

2.志愿者在上岗前必须接受巴渝公益和动物园的培训和指导,积极主动查阅相关资料,掌握更为丰富的野生动物保护教育和环保知识。

3.不得借志愿者之名入动物园游玩,也不得带他人入园。

4.服务过程中规范穿着统一的志愿者服装,佩戴统一的志愿者识别标志,不得穿奇装异服。

5.服务期间均在服务区域,不得擅离服务区域,特殊情况离开服务区域应向领队请假。

6.服务期间应遵守志愿服务规范,不得有不文明行为。志愿者在进行科普宣传或对游客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时,应该言语礼貌,不能侵犯游客的尊严或与游客发生冲突。如果游客的行为超过了合理的限度,应找动物园相关人员处理,志愿者没有对游客进行处罚的权利,也不能代表动物园。

7.志愿者必须爱护动物园财产,遵守动物园各项规章制度,维护环境整洁。

8.服务期间应注意自身安全,不得在危险区域打闹嬉戏。

志愿者服务保障

1.提供志愿服务基础培训、岗前培训及相关专业培训;

2.购买活动期间意外伤害保险;

3.配发活动马甲及必要的工具;

4.提供交通等必要的志愿服务补贴,同时提供服务期间的餐饮;

5.根据服务时长获得志愿服务证明并记录入全国志愿服务管理系统;

6.可以根据需要开具社会实践证明或志愿服务证明;

7.优先获得在巴渝公益实习、见习及就业的机会或其他求学、工作推荐机会,其中应届毕业生能够长期提供服务超过 3 个月的,可以直接按照就业见习人员安排工作;

8.优先获得巴渝公益相关培训学习机会;

9.有资格参与巴渝公益年度优秀志愿者评选;

10.表现突出的志愿者优先推荐参与市级及以上优秀志愿者评选。

招募时间及方式

以上岗位长期面向社会公开招募,根据条件进行审核,符合条件进入志愿者库,同时根据培训情况及服务情况安排服务岗位。有意者可以扫描二维码报名。

志愿者招募 | 长期招募重庆动物园节假日文明劝导志愿者,一起守护国宝大熊猫

关于巴渝公益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简称“巴渝公益”)是一家根植于重庆本土,致力于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公众参与,促进社会组织行业健康发展的社会服务机构,是重庆最主要的环保公益力量之一。先后被认定为志愿服务组织、慈善组织,社会组织评估 5A 级。

巴渝公益业务范围包括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社会调查、宣传教育、科学普及、交流合作、志愿服务活动;提供社会组织和公益项目的评估、咨询、培训、交流及志愿服务队伍运营管理服务;承接政府购买服务及职能部门委托的其他工作。主要通过搭建志愿服务网络,壮大公众参与力量;培养专业化志愿者,提升公众参与能力;开发志愿服务岗位,丰富公众参与机会;同时通过推动社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发展,促进社会组织相关政策落地,推动社会组织行业健康发展。

☆ 近五年部分集体荣誉 ☆

第九届青年志愿者活动优秀集体

社会组织等级评估 AAAAA 级

2021 年重庆市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2021 年“99 公益日”活动先进集体

渝中区 2020 年“区级文明单位”

渝中区先进基层党组织

2020 年度渝中区五四红旗团支部

2020 年重庆市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重庆市第二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2017 年渝中区暑期青少年教育活动优秀支持单位

2017 年第 1 季度深化创先争优活动共产党员先锋号

重庆市青年社会组织公信力评估优秀社会组织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用于商业用途及传统媒体。
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链接:志愿者招募 | 长期招募重庆动物园节假日文明劝导志愿者,一起守护国宝大熊猫
喜欢 (12)
[office@cqnpo.org]
分享 (0)
巴渝公益
关于作者: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简称“巴渝公益”或“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是在原重庆青年环境交流中心基础上于2013年12月9日正式在渝中区民政局注册的民办非企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