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数人宁愿死去, 也不愿思考。 — 事实上他们也确实到死都没有思考。——罗素

合作伙伴招募|“宝洁中国先锋计划”西南西北地区合作伙伴招募

业务活动 巴渝公益 6个月前 (10-26) 482次浏览 已收录 扫描二维码
合作伙伴招募|“宝洁中国先锋计划”西南西北地区合作伙伴招募

项目背景及简介

      “宝洁中国先锋计划”由宝洁中国联合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于 2015 年共同发起,旨在通过支持大学生环保社团的实践与发展,为中国环保事业培养未来人才。项目以“在行动中学习”的方式培养人才支持大学生社团发展,促进社团专业能力提升。自启动以来,项目已为超过 26 个省市 190 所高校 250 个大学生环保社团提供资金与能力建设的支持。
      2023 年度“宝洁中国先锋计划”项目将延续前两年的“青年与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主题,支持大学生关注气候变化议题,了解并亲身参与到“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NbS)的具体实践工作中,为推动“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贡献中国青年智慧,发挥青年先锋力量。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巴渝公益)受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委托,负责西南、西北地区 2023 年度“宝洁中国先锋计划”项目的执行,招募高校社团开展“生物多样性”主题调研及相关宣传实践活动。

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

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

承办单位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

支持单位

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总队

成都环保志愿服务联合会

西安市青益志愿服务发展中心

征集要求

01  征集对象及数量

西南、西北地区的高校社团共 12 家。

包括重庆、四川、云南、贵州、西藏、陕西、甘肃、宁夏、青海、新疆等省(直辖市、自治区)

02  支持内容

1.支持每个参与社团自主开展“生物多样性”主题调研活动,在巴渝公益的协调下,根据主办方统一发布的调查问卷以线上及线下形式完成问卷调查。

2.支持每个区域开展 1 次“生物多样性”“气候变化”相关主题的线下公益科普活动,提交项目图文资料及相关报告。优先考虑调研工作开展较好的社团。

3.支持组织团队成员参与项目内能力建设系列培训及研讨会等相关活动。

4.支持在调研和宣传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个人参与巴渝公益组织的线下 NbS 项目点或企业等实地调研交流活动(线下活动,地点为重庆)。

5.配合巴渝公益及主办方完成项目各阶段联合公益传播工作等。

03  报名条件

1.合作伙伴应为高校学生团队,学生环保社团、青年志愿者协会及其他重点关注环保公益的社团或志愿服务团队优先;

2.每个社团参与本项目的团队成员不少于 10 人,均应为在校大学生;

3.团队具备活动策划能力、执行能力、调研能力;

4.承诺团队及团队成员能够从 2023 年 11 月至 2024 年 9 月全程参与上述支持活动,期间团队负责人保持不变,团队成员变动不超过 50%。

04  其他支持保障措施

1.按照项目计划完成调研任务提供活动经费 2000 元配套物料支持。

2.巴渝公益对全程参与项目的团队颁发活动参与纪念状,向参与项目的成员发放实践证书,并对表现优秀的高校合作伙伴、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等。

3.有不少于 10 名优秀的参与者获得参加线下 NbS 项目点或企业等实地调研交流活动(线下活动)的机会。

4.优秀志愿者获得优先在巴渝公益就业见习资格

05  申报事项说明

1.申报时间截止至2023 年 11 月 10 日,巴渝公益将与申报社团进行沟通,对申报社团进行评估,在 11 月中下旬确定最终合作伙伴。

2.报名的团队在提交申请前应根据所在学校管理要求进行报批。

3.如实填写申报表(点击下载)以邮件的方式发送至 liulu@cqnpo.org,邮件主题格式为“团队名称+宝洁中国先锋计划”。咨询电话 023-67736282 注:根据活动开展进展及要求如有变动,以最新公告公示为准。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用于商业用途及传统媒体。
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链接:合作伙伴招募|“宝洁中国先锋计划”西南西北地区合作伙伴招募
喜欢 (15)
[office@cqnpo.org]
分享 (0)
巴渝公益
关于作者: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简称“巴渝公益”或“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是在原重庆青年环境交流中心基础上于2013年12月9日正式在渝中区民政局注册的民办非企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