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最好记性不要太好,因为回忆越多,幸福感越少。

巴渝公益连续第八年组织“地球一小时”活动

2016 年是由 WWF 发起的“地球一小时”活动的第十年,同时也是该活动进入重庆的第八年。八年来,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充分整合各类资源,主办或协办了多场与“地球一小时”相关的主题活动。今年,巴渝公益继续携手重庆希尔顿酒店,开展宣传活动,向公众科普节能减排与低碳生活的知识。

3 月 19 日傍晚,希尔顿酒店二楼“龙吧”烛光点点,温馨沁人。在美妙的钢琴曲《Fly me to the moon》的伴奏下,来自环球医生、亚洲航空等公司的驻渝代表,日本等国家、中国香港等地区的 12 位嘉宾依次到场就坐,巴渝公益派出工作人员同时在嘉宾席就坐。

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首先由希尔顿酒店(重庆)总经理 Mr. Scott Thomson 向嘉宾分享希尔顿致力于节能减排的工作成果和计划。他说:“我们计划在 2016 年节约水资源消耗 1.5%,能源减量 2%,降低垃圾倾倒量 25%。”

随后,现场灯光渐暗,清亮的《森林狂想曲》响起,重庆大学资源及环境科学学院学生夏心悦用英文讲述“关注光污染”话题。虎皮蛙、红嘴黑鹎、螽斯这些动物精灵们的叫声,不时穿插在音乐里,它们是在向人类传递什么讯号吗?而我们人类又是否和动植物一样,也正在遭受一场有别于传统污染危机下的痛苦?光污染是什么?它会带来什么危害?普通人可以做些什么?一个个崭新而又迫切的问题,引起嘉宾们的思索与共鸣。

巴渝公益连续第八年组织“地球一小时”活动

临近晚上八点半的熄灯时刻,巴渝公益等嘉宾代表与酒店员工在一楼大堂共同摆起“60+”的蜡烛造型,吹灭手中的杯子蛋糕上的蜡烛,许下对蓝色星球的愿望,活动在一片祝福声中圆满结束。

当晚,味谱红酒文化传媒公司的红酒顾问还为嘉宾带来了白、红葡萄酒的品鉴活动。他提倡在品味红酒的过程中应充分调动自己的感官,想象它们纯天然的制作工艺,浸润它们来自大自然的味道。因为“好人”如同好酒,都离不开健康绿色的环境。

据悉,3 月 19 日当天,包括重庆大学、四川美术学院、重庆医科大学在内的多所高校的环保社团,都纷纷举办了各自别开生面、融创意和趣味于节能环保中的“地球一小时”主题活动。重大绿服队的社团负责人说:“‘地球一小时’是历届社团必做的活动,今年我们还走出了校园、来到了熙街,和兄弟学校联动,同学们和熙街周围居民对活动的支持给了我们特别大的鼓励。”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用于商业用途及传统媒体。
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链接:巴渝公益连续第八年组织“地球一小时”活动
喜欢 (3)
[office@cqnpo.org]
分享 (0)
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简称“巴渝公益”或“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是在原重庆青年环境交流中心基础上于2013年12月9日正式在渝中区民政局注册的民办非企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