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做的事情最好是你晚年时愿意回忆的事。 ——奥理略

地球一小时蓝天自造优秀环保创意——环保创意门

业务活动 巴渝公益 10年前 (2014-03-21) 4311次浏览 已收录 扫描二维码

我们是谁?

我叫“巴渝公益”,是一个民间公益组织,在 2013 年 12 月 9 日才正式拿到身份证,在这之前,我还有一个名字,名叫重庆青年环境交流中心,是一个没有注册的民间环保公益组织,长期关心环境问题,青少年是我最坚强的后盾,同时我也是青年环保志愿者们交流环境问题的平台。平日里,我会组织大家一起去植树、去检测空气中的 PM2.5,去社区给大家做讲座举办公益沙龙等各种各样的环境公益活动推动青年的自我环境教育,促进我们的好伙伴们都参与到可持续发展中来。
为什么要做这个项目?

从 2009 年开始,我中心携手 WWF 在重庆地区推动地球一小时活动,现在已经扩大到整个城市,促使了重庆大剧院、洪崖洞、观音桥商圈等标志性建筑以及众多酒店、家庭的参与。

地球一小时蓝天自造优秀环保创意——环保创意门

从北京的雾霾天气到上海和浙江的死猪、河北的地下水变红,这些看似毫无联系的事件,却都反映着一个事实,那就是环境问题。我们现在常说的保护环境,主要是指保护自然环境和自然生态。环境质量下降或者功能改变,并反作用于人类,影响人类的生存与发展的各种环境,尤其是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的空气质量问题。针对日益严重的雾霾问题,今年来我国政府和人民做出了诸多努力。在这条道路上,人们在不断的觉醒、奋斗,相信。用实际行动改变自身。我想,微小的火种不会熄灭,越来越多的人们正在加入到环保的斗争中来,总有一天,人类会完全觉醒的,但愿不要为时以晚。一起行动起来,还我们一片蓝天。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用于商业用途及传统媒体。
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链接:地球一小时蓝天自造优秀环保创意——环保创意门
喜欢 (2)
[office@cqnpo.org]
分享 (0)
巴渝公益
关于作者: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简称“巴渝公益”或“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是在原重庆青年环境交流中心基础上于2013年12月9日正式在渝中区民政局注册的民办非企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