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名之必可言也,言之必可行也,君子于其言,无所苟而已矣。

扬志愿服务精神 筑社区美丽家园

业务活动 巴渝公益 10年前 (2014-03-05) 3815次浏览 已收录 扫描二维码

扬志愿服务精神 筑社区美丽家园

渝北双湖路社区市民学校举办雷锋纪念日活动

 

三月,阳光明媚,春意盎然。为了大力弘扬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和社会公众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推进社区共青团市民学校建设,在全市形成“志愿者到社区去,志愿者从社区来”的生动局面。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携手渝北区团委,双湖路社区市民学校于 3 月 4 日上午在双湖路社区广场,联合开展“扬志愿服务精神 、筑社区美丽家园”志愿服务主题系列活动。由于三月份也是环保主题突出的一月,此次雷锋纪念日活动也融入了环保主题。

活动在“环保乐趣互动”中拉开了序幕。志愿者和社区居民共同进行 PM2.5测试,一起做环保互动小游戏,同时也自己动手进行废旧物品改造。互动小游戏内容涉及垃圾分类、家电功率认知、衣服洗涤标识辨别等。游戏规则简单易懂,且富含乐趣,居民们在玩游戏的过程中,轻松愉快地掌握到简单的环保、居家小常识。与此同时,志愿者在众多居民面前进行了无烟与吸烟状态下的 PM2.5含量的测试,结果显示,吸烟状况下 PM2.5数值远高出无烟状态下 PM2.5数值,现场居民呼到“吸烟不仅有害健康还不环保”。

扬志愿服务精神 筑社区美丽家园

在环保乐趣互动环节进行的同时。志愿者在社区负责人的带领下,来到社区中陪老人聊天,帮老人打扫卫生。部分专技志愿者对居民提供了免费的电脑维护服务。居民们脸上洋溢着春天般的笑容,有的居民还大声地说到“有事儿找志愿者,没事儿我也要去做志愿者”。活动现场洋溢着一种欢乐、和谐、积极向上的氛围。

今后,我中心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整合社会资源,联合市民学校,进一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扩大社会影响,以丰富的内容和多样的形式,向社区居民们传达环保、居家小常识,使更多的人加入到环保行列中来。同时也让更多居民感受到了志愿者的服务,感染更多人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推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稳步开展。整个活动还增强了社区居民间的交流,从而有效的促进社区的和谐,最终使“扬志愿服务精神,筑社区美丽家园”的活动主题得以体现。

 

扬志愿服务精神 筑社区美丽家园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用于商业用途及传统媒体。
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链接:扬志愿服务精神 筑社区美丽家园
喜欢 (0)
[office@cqnpo.org]
分享 (0)
巴渝公益
关于作者: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简称“巴渝公益”或“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是在原重庆青年环境交流中心基础上于2013年12月9日正式在渝中区民政局注册的民办非企业单位。